港人于大湾区置业按揭飙三倍

阁下最近阅读新闻时,有否发现经常看到“大湾区”的相关报导?你又有否想过购买香港之外的物业呢?还是认为手续一定十分繁复而没有考虑其可能性?事实上,近年多项大湾区政策相继推出,港人于本地银行承造物业按揭的范围已不限于香港物业。本行自2019年起亦积极与各大银行合作,为顾客提供大湾区一手物业的楼宇按揭及现契国内物业融资的转介服务,其手续申请方法及远比你想像中容易。

“大湾区”泛指以下9个城市:珠海、中山、深圳、广州、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自本行推出有关转介服务至今,客户查询以及申请大湾区物业按揭的宗数均不断攀升。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数据显示,2020年透过本行申请大湾区按揭宗数对比2019年增长更高达3倍之多。当中,珠海、中山、深圳物业尤其受港人欢迎。

而申请个案当中,贷款额由50万至500万不等,平均的贷款额为271万元,相比金管局最新2月份的平均按揭贷款金额为481万元,相差逾四成或210万元,可见于大湾区置业的供楼负担相对于本港更为轻松。

而事实上,现时港人于大湾区当中指定城市购买指定一手物业(楼花及现楼)及现契国内物业的按揭融资,可享有“港息”、“港元”以及“港地”三大好处。

  • “港息”—以香港最优惠利率按揭计划(P按)为计算单位,实际按息可低至25厘,息率比一般国内承造按揭的息率(约5至6厘)为低;
  • “港元”—每月还款以港币结算,避免汇率差价的风险;
  • “港地”—于本地银行协助下,办理港币按揭贷款及完成物业买卖手续,每月还款予本地银行,无需离港亲赴内地。

由此可见,计划尽见对港人之便利,使港人于大湾区置业愈趋便捷,加上国内居住空间较宽敞,价格相对便宜,供楼负担相对地轻松。相信在中央以及本港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未来将有更多港人于大湾区发展及置业投资,大湾区发展融合亦将成大势所趋。料疫情过后,香港与内地关口再次互通,港人购入大湾区物业及按揭将见飞跃性的增长。

相关文章 :

大湾区一手物业承造按揭须知(上) 近年本地银行相继开始推出一系列大湾区按揭服务,包括承造国内物业按揭贷款以及现契国内物业按揭融资,以切合客户不同置业需要…...
大湾区一手物业承造按揭须知(下) 大湾区各城市的房策有所不同,而每间银行对于按揭申请上的流程亦有差异,买家事前可先向相关银行以及专业按揭中介公司作咨询及协助,以令交易顺利完成...
以港按息承造深圳置业按揭 自“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跨境工作的机会增加,加上高铁、港珠澳大桥及深中通道等交通基建发展,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将更见紧密…...
【北上买楼】申请按揭懒人包 以往因为要提供社保以及缴税证明,令到不少打算到大湾区置业的买家,都无从入手。不过,最近在大湾区置业可豁免有关要求,相信可以便利更多香港人到当...
【大湾区按揭】以港按息承造中国内房按揭... 经络按揭率先为客户提供中国内房按揭计划之按揭转介。香港居民可凭位于大湾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具备房产证的内地住宅、写字楼及商铺申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