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巿蒋门人】按揭转介知多少?

按揭转介,又称为按揭中介, 即是一位处于银行及供款人中间的第三方中间人。

巿场上, 充斥着不同的按揭计划, 而不同的银行, 对批出按揭也会有不同的准则, 当业主或准业主想要申请按揭时, 可能会对众多的条款、利率、申请条件、优惠回赠等等……感到眼花撩乱, 无从入手。

按揭转介公司便会按申请人的入息、财务状况和物业类型来向业主推介银行按揭计划, 并会跟进申请手续、直至成功批核为止。

寻找按揭转介公司与银行预先批核按揭的相同之处与分别

相同之处

当申请人在对自己能否申请按揭/ 转按有疑问时, 业主/ 准业主除了寻求按揭转介公司帮助外, 银行也会提供按揭预先批核服务。

事实上, 不管业主查询的, 是按揭转介服务, 还是银行提供的预先批核按揭服务, 申请人最好都要先把所有按揭文件准备好, 当作是真实的按揭申请情况来做。

分别之处

寻找银行作预先批核, 最直接的分别, 就是申请人在寻找银行作预先批核按揭时, 需要自己一间一间的找, 再一间一间的把文件交给银行作批核。而银行通常也只会直接的告诉申请人能否批出, 对未能批出按揭的申请人, 他们也不会再给详细资料。

虽然使用银行的预先批核按揭服务, 比较累和辛苦, 但好处是业主是实在的与银行交接, 其中省去了遇上不良按揭转介人的问题。

至于找按揭中介做按揭, 好处则是业主找了一家按揭中介公司, 他们便会按著申请人的资料, 去为你推介几家最适合的按揭计划, 从找物业估价, 以至跟进申请程序, 甚至在客户的罚息期过了以后, 他们也会继续跟进, 如果当时有转按优惠的话, 他们也会帮助客人转按。

而业主寻找按揭转介公司的好处, 除了省时省力外, 他们很多时也能提供额外的佣金予申请人。

这类转按公司, 他们不会收取客人的服务费, 而是依靠银行的佣金。

而因为按揭转介公司在成功转介按揭申请后, 他们将会从银行取得佣金/ 介绍费, 故此, 很多转揭转介公司都愿意从中抽取一部份, 回赠与申请人, 以吸引客人通过他们去申请按揭。

听起来, 使用按揭转介公司好像优惠很多, 对嘛?

但事实是, 使用按揭转介公司也会有其嫌弊病, 例如:

  • 时间会较长, 因为申请过程中, 除了银行、按揭保险公司, 还需要经过按揭转介公司的处理
  • 按揭转介公司, 只会接受按揭申请处理, 最多做的就例如他们会提供估价, 但对于业主购入的物业是否比巿场更贵、物业有没有投资价值, 又或是值不值这个价钱, 他们不会管。 甚至有些为了那一笔佣金, 即使明知道业主买贵了, 也会为了促成那笔交易而选择无视
  • 按揭转介公司其实也有偏好, 可能会按自己能收的佣金多少, 又或是与某间银行关系更好而优先推介该银行的计划
  • 按揭公司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因为按揭公司并不是银行, 在提供按揭转介服务时, 其实很视乎哪一位为他处理的员工, 所以在选择按揭转介公司时, 准业主应寻找一位可靠又有口碑的中介, 才有保証
  • 资料保密问题, 因为在申请过程中, 业主需要交出大量的个人资料, 故此要非常小心, 倘若选不好的按揭转介公司, 将会有个人资料被盗用的危险。

相关文章 :

从呼吸plan转按悭息 近年新盘销情势不可挡,能够吸引买家的原因主要是一手楼盘在开售时的定价与同区二手单位相差不远,加上楼龄新、配套完善、节省装修费、升值潜力高等优...
H+0.7%真的比H+1.24%供款便宜? 大家若有留意楼按新闻,相信对“转按”一词绝对不会感到陌生,“转按”即是将现有贷款余额转到新的贷款计划,主要是希望可以减少利息开支......
为何H+0.7%仍要转按? 自去年香港加息后,转按似乎没有什么着数。其实无论你的按揭计划是两年前,还是十年前敍造的,转按仍然是利多于弊…...
上半年楼按市场的回顾与前胆(下) 从外围经济因素、美国联储局减息机会,到本港的政经不穏定,综观形势观望,详细分析按揭市况的变化与楼价走势的关系,继而对香港2019年下半年的楼...
现时系转按好时机?(一) 欲以转按方式转回银行按揭,可选用较低息率供款,并且可享现金回赠,用以资助律师费。此外,转按亦可更改其物业的按揭计划如按揭年期、贷款额等,从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