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市场上下半年呈现两大特色

在上半年即将完结,同时展望下半年之际,发现新盘市场有两大特色。第一,上半年销售货尾增加,预期下半年则集中推售全新项目。第二,推盘战线转移。

因疫情影响,发展商推售全新项目步伐放缓,2月及3月全新项目推售不多,4月更没有全新项目应市,直至5月才出现群盘登场的热闹情况。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本年迄今新盘售出近6千伙,当中货尾销售量占近半,与18年及19年货尾销售量比率各占不足4成相比下,可见上半年货尾销售明显增加。

展望下半年,随着疫情持续改善,限聚令进一步放宽,发展商料积极推盘,市场有不少全新项目蓄势待发,将与上半年销售货尾比率增加的情况大相径庭。

至于推盘战线方面,上半年集中于新界西北,天水围及屯门掀起新盘战幔,抢去市场焦点;而展望下半年,新盘市场百花齐放,新盘战线将由新界西北转移至九龙及港岛区。当中九龙区新供应包括将军澳、启德、观塘、长沙湾等地区。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预期下半年港岛区全新项目供应不多,但是不乏瞩目豪宅项目,包括波老道、司徒拔道及利南道项目,为豪宅市场的表表者。近期豪宅新盘吸引市场资金流入,不乏创高价成交,吸金能力强劲,反映新盘豪宅备受市场追捧,故预期下半年港岛区亦是焦点战线。

总括而言,随着积压购买力逐渐释放,加上预期新盘将继续以贴市价登场,料下半年新盘销售气氛向好。

相关文章 :

新盘定价克制 一手交投回暖 过去周末有全新新盘开卖,销情理想下,带挈一手交投稍见回暖,上周末新盘销售重上逾百伙水平,按周急升逾倍。反观,二手交投则持续淡静......
首置盘料影响有限 推动创科有利豪宅 施政报告尘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着墨,推出一连串协助市民安居置业的措施,以照顾多个社会阶层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决住屋问题的强劲决心......
百亿地王非新事 97大泻难重现 现时楼市与97年大不同,特别是有“北水”支持,加上经济基调良好、息口低企,业主的防守力及财政健康水平皆更胜97年,纵使楼市调整,相信重复97...
一手潜在供应续平稳 新盘订价克制奏效开良局... 上周五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数字,截至去年第4季,未来3至4年潜在一手私宅新供应有9.3万伙(包括建筑中仍未售出、已落成仍未售...
剖析支持楼市之动力 息口低企是支持楼市的动力之一,除息口外,供应亦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资料,截至今年第二季,未来3至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