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房供应凤毛麟角 受捧情况可见一斑

香港寸金尺土,优质豪宅供应罕有,备受市场追捧,日前无论新盘市场或二手市场,均录得高逾10万元呎价成交的个案。豪宅供应少,需求大,高价成交自然屡见不鲜。

事实上,香港洋房供应更加廖廖可数,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在不包括村屋之下,全港合共有逾119万个私人住宅单位,当中洋房只有约1.9万伙,占比仅约1.6%,更显洋房供应弥足珍贵。

若以地区划分上述约1.9万伙洋房,当中以新界区最多,合共近1.58万伙;其次为港岛区,合共有约2,600伙;而九龙区最少,合共有约640伙。若以09年至18年落成的洋房合计不足2,200伙计算,即意味着楼龄10年或以下的洋房占全港洋房总存量约1.9万伙仅逾1成,反映近年洋房新供应匮乏。

洋房供应少,而单幢式洋房供应更是罕如凤毛麟角。根据美联物业的资料显示,只计算已知项目,截至今年3月底,港岛区单幢式洋房仅近200伙,占全港逾119万伙的私楼单位不足0.02%,主要分布于山顶南区。而九龙区单幢式洋房亦仅逾190伙,占全港私楼单位同样不足0.02%,主要分布于九龙塘/笔架山、何文田一带。

洋房供应紧绌,一直备受市场追捧,而洋房涉及银码亦相对较大,动辄以逾亿元计,故多数买家身家非富则贵,实力雄厚。根据《2019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资料显示,全球共有239位十亿美金房地产富豪,当中中国有139位上榜,占比近六成;当中大湾区有66位上榜,占中国近半。而当中香港有25位上榜,更是全球富豪的聚集地。富豪者众,相信对洋房的需求亦将日益增加。

所谓“物以罕为贵”,香港洋房不但受本地富豪青睐,更不乏内地富豪入市踪迹,香港洋房受捧情况可见一斑。预期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洋房市场将继续受到支持。

相关文章 :

首置盘料影响有限 推动创科有利豪宅 施政报告尘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着墨,推出一连串协助市民安居置业的措施,以照顾多个社会阶层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决住屋问题的强劲决心......
港人爱砖头 豪宅价更高 随着更多全新盘加入战团,相信5月一手市场将百花齐放,估计全月新盘销售量有机会上升至约2,000伙水平,届时将创近半年新高…...
创科发展利资金泊港 豪宅潜力看高一线... 今年豪宅物业市道表现可谓一枝独秀,至今逾3千万元物业注册量不但超越去年全年宗数,更创下自96年有纪录以来的新高,反映市场对豪宅物业需求殷切,...
百亿地王非新事 97大泻难重现 现时楼市与97年大不同,特别是有“北水”支持,加上经济基调良好、息口低企,业主的防守力及财政健康水平皆更胜97年,纵使楼市调整,相信重复97...
家庭趋“细化” 推动住屋需求向上 去年持单程证来港人数高达5.7万,创16年新高,按年急增近5成;随着内地新移民持续涌港,估计每年可为市场带来有逾3,000个新增置业需求,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