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房】港楼在手 移居无忧

香港楼市“疫”市表现强劲,根据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处资料显示,香港楼价早于4月底时已见底回升。近日多个发展商推售新盘更见“满堂红”。楼市气氛虽好,另一边厢,香港社会气氛随着一连串事件变得再度崩紧,移民议题再度成为港人热话。事实上现时全球不少国家已逐渐收紧移民门槛,但港人投资有道、家底丰厚,移民海外并非难事。

“藏富于楼”是港人“共识”。根据政府统计处人口统计简要结果显示,于121.7万个自置居所的家庭中,约79.9万,亦即超过65%家庭已供满。与此同时,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香港住宅物业平均成交金额约900万港元。因此笔者大胆估计,拥有一层已供满物业的夫妇,若再加上强积金及多年积蓄,身家净值随时过千万元。过去十年,美汇指数上升近24%,令港币在海外的购买力大升,再加上以本地楼价计算的话,香港楼价上升了近167%,幅度远高于其他国家。因此,有楼阶层透过沽楼套现物业到外地自由生活的话,生活可谓是“年年有余”!

马来西亚作“第二家园”

如有意移居外地,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或者是个好选择。此计划虽然并非真正的移民计划,不过此计划门槛较低,加上马来西亚文化及生活习惯与香港相近,为东南亚最受港人青睐的国家。

有别于其他国家的移民计划,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并非“消费性”计划,既无动辄便要数百万元,甚至数千万元的投资项目、捐献或购买物业需求,亦无需坐移民监。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申请门槛低、手续简单、审批时间短,只需要求申请人投放30万令吉 (约53万港元) 于银行存款,便可轻松取得马来西亚10年居留权。

而坊间大致认为10年期满后,可获续期的机会颇大。过去10年,香港楼价急升,笔者建议港人可利用港楼升值空间实行“追落后”的投资部署,把香港物业套现放售,一层港楼换几层海外楼收租。

 

购买马拉物业收租

根据“美联环球楼价指数”显示,过去10年马来西亚整体楼价升幅约103%,相信在马来西亚积极的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未来楼价亦可稳步增长。再加上令吉价格从2011年的高位2.6下跌至近期的1.77港元,近年的大幅贬值,变相令楼价更吸引。

对于部分港人而言,出售物业可套现千万元,而这笔金额足以在马拉购买4至5个单位用作收租及自用。若其中一个单位用作自住,其余单位出租,以当地租金回报4至5%计算,一年下来,帐面收入估计可达20万令吉,已经相等于2个当地人的全年收入。当然,买楼收租会涉及税务及其他开支,不过帐面上而言,港人在马拉以收租维生并非难事。

有兴趣投资海外物业? 立即按此查询!

周定国 
美联环球-营业董事(国际房地产),拥有多年澳洲物业投资的丰富经验,曾在当地发展多个住宅项目,由买地、 设计、起楼至营销都参与在其中,亦曾获澳洲TVB邀请担任地产节目主持。

相关文章 :

大马新山有望成为下一个“深圳” 近年不少港人选择将资金转移至外国作资产配置,个别银行更开始出现排队换美金、开设离岸户口的罕有场面,与香港并列四小龙之一兼同属国际金融中心的新...
【海外置业】马来西亚买楼 | 投资 | 移民 全攻略... 马来西亚的楼价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获得不少投资者的垂青。先不说海外的投资者,连当地人也会投资境内物业。有研究显示,约87%的马来西亚人有投资...
【楼市蒋门人 Lucy】境外投资英国楼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最近英国楼大热,积极考虑移民及投资英国物业的人数短期内倍增。但英国楼盘发展商背景各异,政策复杂,按揭申请程序也并没有想像中容易。...
【好货不私藏】3大超级移民方案! 考虑过移民,最后却因为成本高、风险大而却步?以下介绍的移民项目,“进可攻,退可守”,在取得外国国藉后可全数撤回投资资金,而且毋须即时放弃香港...
【海外置业热潮】隔山买楼 4大伏位你要知... 投资界有句经典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意指要分散风险、多元投资,而海外置业就正正是分散风险的好选择。不想中伏? 以下4个要点记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