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二手交投靠稳 动力始于中价上车盘

在疫情阴霾下,楼市气氛未及去年。不过受惠去年10月放宽的按揭保险措施,当中逾600万至1,000万元二手物业受到追捧,带挈二手交投表现靠稳。

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今年首8个月整体二手住宅注册量录约3.02万宗,比起去年首8个月约2.97万宗微升约1.6%,当中逾600万至1,000万元物业注册量录得逾1.25万宗,按年同期增加近4成,成为唯一注册量录得升幅的组别。今年首8个月该类型物业注册量占整体二手住宅注册量比率亦因此升至约41.5%,较去年同期约30.6%增加约10.9个百分点,成为二手交投靠稳的主要动力。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整体二手住宅注册量按年仅录得微升,但观乎不少屋苑交投均较去年同期为佳,个别更有明显升幅。港岛区年内交投最多的10个屋苑中,有8个报升,当中嘉亨湾及康怡花园注册量按年分别升约8成及近4成;九龙区年内交投最多的10个屋苑中,有9个报升,当中港湾豪庭按年上升逾7成;新界区年内交投最多的10个屋苑中,同样有9个报升,当中映湾园及新港城按年分别升6成及近5成。

除了大型屋苑外,近期豪宅交投表现亦见回暖。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第三季(截至8月31日)逾5,000万元新盘售出67伙,已逼近次季70伙水平,料全季数字将创3季新高。二手豪宅表现亦不俗,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第三季(截至8月31日)逾5,000万元的二手住宅注册量录52宗,同样逼近次季56宗水平,估计全季数字将创5季新高。

随着疫情逐渐缓和,中国内地及香港有机会恢复通关,“北水”或将重临,流入本港楼市;加上“中概股”来港上市潮将进一步带动豪宅需求,预期豪宅将成为新一轮升市的“火车头”。

相关文章 :

新盘成资金驻站 豪宅吸金能力强劲 中小型新盘备受市场追捧的同时,豪宅新盘亦吸引市场资金流入,销售表现不俗。当中逾5,000万元单位于本月首26天已售出约29伙,较4月全月高逾...
“疫”市下 新盘仍获内地客“捧场”?... 近年不少新盘获内地客“捧场”,不过受到疫情影响,内地买家购买一手港楼的比率录得下跌…...
疫苗接种为通关舖路 内地买家比率见回升... 虽然两地仍未通关,不少购买力把握通关前入市,近月一二手市场交投持续畅旺,当中大额特色户成交更吸睛…...
首季楼市畅旺 超级豪宅吸金强劲 楼市交投气氛炽热,无论是上车盘以至大额豪宅均录得理想承接,当中优质豪宅供应罕有,尤其备受市场追捧…...
首置盘料影响有限 推动创科有利豪宅 施政报告尘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着墨,推出一连串协助市民安居置业的措施,以照顾多个社会阶层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决住屋问题的强劲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