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租赁行业受惠税率及燃油成本降低

近年,航空客运量及飞机机队的持续增长反映行业的强劲增长潜力。同时,飞机经营性租赁行业的竞争依然激烈。尤其是在一个可以相对具吸引力的条款,取得飞机租赁债务融资的市场环境下,新参与者对准入门槛较低的购后回租交易竞争日益加剧。

中银航空租赁(2588)为全球领先的飞机经营租赁公司,在飞机资产选择和客户群建设等重点领域表现不俗。集团于去年末之后,成功于新加坡续期飞机租赁计划,自今年7月1日起为期五年。飞机租赁计划为一项激励计划,据此,由飞机租赁业务产生的收入可按优惠税率而非新加坡当前17%的企业税税率缴税。

截至今年3月底止,中银航空租赁自有及代管的飞机共计增至293架,较去年底多9架。首季的自有机队经账面净值加权后的平均机龄为3.2年,平均剩余租期为7.4年。集团于今年上半年斥近65亿美元,订购33架飞机,继续扩大机队规模。集团于今年首季预料,今年内交付的飞机总数增至77架,其中92%已承诺租出。季度飞机利用率为99.3%,稍少于去年底止年度组合利用率99.9%;去年度的航空公司客户的现金收回率为99.8%。

去年度,集团总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按年增加9%至11.9亿美元,其中租赁租金收入按年升7.5%至10.48亿美元,而利息及手续费收入增加近20%至4,767.6万美元。期内,集团税后净利润上升22%至4.2亿美元,净利润率由2015年度的31.5%增加至2016年度的35%。截至去年底止,集团现金及定期存款总额为5.6亿美元,未提取已承诺信贷额度逾40亿美元。资本负债率由2015年的3.7倍,收窄至2.6倍。

新创建(659)预期,航空交通的增长和相对较低的燃料价格将继续带动飞机租赁行业增长,对商务飞机租赁业务的长远前景有信心。集团于2016年10月收购Goshawk 及 Goshawk Management Holdings (Cayman) Limited 增加额外10%股权至50%。Goshawk专注经营年轻、新型且具市场需求的商务飞机。截至去年底,机队规模增至2016年12月31日的76架飞机,管理资产达30亿美元。另外,集团与周大福企业及Aviation Capital Group Corp.组成的合营企业Bauhinia,是集团第二个商务飞机租赁平台,现已开始营运,于去年底的机队规模为4架飞机。

相关文章 :

铁路股投资持续 两会期间,铁路概念股受追捧,市场憧憬铁路基建投资持续。事实上,内地为支撑经济增长,中央续推进“公共私营合作制”(Public Private...
高新科技成注塑模具制造商新市场 尽管环球经济环境不明朗,惟科技发展的高速步伐,并没有因此而停下。高端电子消费品的应用,更是高速渗透至人类生活上的每一个细节......
受惠5G带挈 光纤需求料旺盛 全球多个国家正加快普及4G和光纤到户网络,甚至开始建设5G网络,市场对光纤的需求持续旺盛,长飞光纤(6869)在行业具领导地位,截至去年底纯...
港股五月不穷 六月似亦不绝 港股本月大市月内之波幅为476点,相信不能满足月内之所需,只要恒指不再跌穿25614点,在先低后高之形态主导下,更高之指数该在后头…...
10天线成后市指标 7月大市之升势不但强劲,且累积升幅亦远超预期,恒指于27日一度高见27169点,同时亦创出年内新高,7月份大市之波幅已达1970点,是为年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