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部署】3招置业准备 实现业主梦

在香港买楼上车要不吃不喝20年?虽然上车盘至少数百万,但其实只要置业前做好准备功夫,计好首期及额外开支、评估按揭借贷力及选择适合自己的按揭计划,置业目标便能更易达到。

【買樓部署】3招置業準備 實現業主夢

1. 计好首期及额外开支

当大家决定买入一个物业时,一般在签订临时买卖后会先落5%楼价的订金,再于签定临时买卖合约的14天内要签正式买卖合约,再加上另外楼价5%,前后一共10%楼价的订金,并须向政府支付印花税、向地产经纪支付约楼价1%的佣金,以及向处理买卖的律师楼支付律师费。由于买家必须要短期内支付相关费用,因此买楼前买家要准备好相关资金。

以一个600万物业为例,如果拥有240万资金,不想使用额外按保费用,可申请六成按揭成数;如果资金只有85万,亦可透过按揭保险,以九成按揭上车,买入物业。 

【買樓部署】3招置業準備 實現業主夢

2. 评估按揭借贷力

计算好自己的购买力后,下一步要计算借贷能力,预测可做到多少按揭成数。按揭成数的多寡,主要根据买家收入以及会否申请按揭保险而厘定。同样以600万物业为例,如果使用较低成数的六成按揭上车,每月收入只需要有$34,067,但如果使用九成按揭上车,每月收入要至少达$53,657才能通过压力测试。如果发现未能符合有关要求,可考虑增加担保人,让压力测试更易过关。 

【買樓部署】3招置業準備 實現業主夢

3. 低息下选择较长还款期

初步计算购买力及借贷力后,另一步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按揭计划。在低息环境下,选择较长的按揭还款期一般较容易通过压力测试,减轻供楼压力。以贷款额400万为例,如果选择20年还款期,压力测试要求高达$45,859,30年还款期下压力测试要求降至$37,853,减少$8,006,每月供款亦由$21,196降至$15,805,供楼压力亦大大减低。 

只要及早部署置业计划,留意以上3大注意事项,掌握购买力、借贷能力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按揭计划,并审慎检视自身财务状况,“我要做业主”并不是空想。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按揭拆解】如何避开5大地雷? 置业人士申请按揭时,经常遇到申请进度缓慢、获批的贷款额不足、还款期缩短等问题,当中大部份与物业及申请人有关,以下5大按揭地雷有助置业路上畅通...
【按揭财技】如何提升借贷力 实现“业主梦”?... 物业的买入价与银行估价往往不同,而最终批出的贷款是根据银行估价而定的,所以银行估价愈高,对最终批出贷款额愈有利。假设A银行的估价为600万,...
【置业计数】收入楼价对照表 计计你可以买几多钱楼?... 置业初哥申请按揭时,难以预算最多可买入几多钱物业。其实在现行金管局按揭指引下,已经为置业人士提供一套可负担的按揭及楼价方程式。为了让大家一目...
【高成数上会】1,000万以上楼如何申请高于五成按揭?... 1,000万以上物业的压力测试与1,000万以下一致,在供款与入息比率方面,每月供款不得高于月入五成,压力测试方面,当利率上升3厘,每月供款...
【借力买楼】按揭担保人10大FAQ 不少上车人士未能单靠自己的薪金负担楼价,或者在疫情下影响收入,买楼需要加入担保人才能成功上车。为了避开财务风险,一齐留意以下担保人10大FA...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