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新盘买得过?】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启德发展区绝对是近年来市区新盘的焦点区域,港铁启德站开通后,区内一手楼市场不时成为市场焦点。当中最近有发展商加推逾百伙单位应市,展开新一轮推售。

项目早前加推178伙价单,实用面积293至766平方呎,并首度推出1B座单位发售,最高折扣维持15%,折实平均呎价24,836元。

发展商一共提供6种付款方法迎合不同买家需要。最直接的付款方法一定就第一种“120 天现金优惠付款计划”,最大好处是可取尽最高折扣15%,一如以往,买家在拣楼时支付5%订金后,余额95%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120天内或发展商向买方发出交楼通知日期后的14日内付清,以较早者为准。

类近的还有“180 天现金优惠付款计划”或“360天现金优惠付款计划”,最高折扣分别是15%及13%,分别在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60天或120天内付5%,余额90%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180天或360天内付清。当然同样地,余额亦可能需要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发展商向买方发出交楼通知日期后的14日内付清,以较早者为准。

另一种为“180天备用二按付款计划”或“360天备用二按付款计划”,最高折扣分别是14%及12%,而“建筑期付款计划”的最高折扣是11%。

较为值得关注的是备用二按。发展商是次提供最高25%二按,但需要根据购买的单位面积大细而决定息率。如果是400平方呎以下的单位,二按首两年息率3厘,其后全期5厘;而400平方呎以上的单位则首两年半(30个月) 息率2.5厘,其后全期同样是5厘。如果楼价1000万元以内,用建筑期付款,折扣额虽较低,但胜在一成首期可以。如果发展商二按,是可获多一点折扣,但却要先付两成首期,两年后整笔贷款借按保转按。

至于一二按贷款总金额不可超过成交金额或有关住宅物业的估价(以较低者为准)的 80%。此外,二按贷款年期最长为25年,或与第一按揭贷款同等年期,以较短者为准。

说到尾,关键在于买家本身第一笔资金预算,要在市区楼入市,动辄过千万元,参考不同按揭方案时,一定要倍加留神。如果涉及若干日子后转按,就更应在入市前预算得清清楚楚。

表:付款计划详情

*亦有可能需于发展商向买方发出交楼通知日期后的14日内付清,以较早者为准。

 

相关文章 :

【油塘临海新盘】500万元入场6个付款方法逐个拆... 市区楼渴市,如果是前临维港海景的物业,就一定会极度抢手。近日推出的一个位于油塘的临海新盘,项目首张价单涉及138伙,涵盖开放式至3房户...
【新盘按揭】“免息供本”“免息免供”着数吗?... 新盘的付款方法五花八门,最近位于长沙湾新盘的发展商更新付款办法,推出九成按揭计划及第二按揭计划,两个计划分别享有首年“免息供本”及“免息免供...
【屯门青山湾新盘真系抵?】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近年来成为供应重镇的屯门,继海皇路项目后,另一个位于青山湾的新盘日前亦突击开价,当中首张价单涉及123伙,户型由开放式至2房单位,折实呎价1...
【康城海景新盘修订价单】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近年来成为供应重镇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差不多每季都有新盘推出应市,而且户型多元化,家庭客及投资者都极之关注。其中新一期项目提供超过1,400伙...
【一手按揭】买新楼“即供付款”一定最抵?... 近年来不少一手楼都有不同的付款方式,迎合不同买家需要,不过,整体上大致都是分为“即供”及“建期”两大类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