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睇前】内房松绑 大湾区楼价看高一线?

内地近期有个别城市的楼市限制作出放松,当中包括“北上广深”中的深圳及广州两个一线城市,令到当地楼价再度上升。由于去年11月推出的惠港政策中,豁免港人在大湾区9个城市买楼限制,大大增加了港人到大湾区置业的需求。对于想到大湾区置业的港人,就要留意内地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对当地楼市的影响,以便物色机遇。

政策松绑 深圳楼市价量齐升

深圳近期推出两个楼市松绑政策,包括调整了“豪宅税”标准,令到豪宅税不再与楼价挂钩,减低不少在深圳持有物业的业主售楼时的税务负担。另外,深圳政府亦取消了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两项政策都推动了当地楼市。

根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深圳新房成交量为4861套,环比增长52.1%,同比增长44%;二手房成交量为9959套,环比增长24.3%,同比增长160%,这也是深圳月度二手房成交量自2016年4月以来首次超过9000套。

同时,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站显示,深圳12月楼价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65,516元人民币,按年上升8.65%,按月亦升0.13%。因此,在政策放松后,深圳的楼市价量齐升。

港人凭身分证回乡卡 可在广州置业

除了深圳放宽了楼市限制措施外,广州亦降低港人在当地的置业限制。自12月16日起港澳人士在广州各区购房,毋须再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等的复杂手续,只需提供港澳身分证和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即回乡卡),并满足境内无房的条件便可买楼。因此,可吸纳香港的投资客到当地寻找机会。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站显示,广州12月楼价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35,726人民币,按年上升8.14%,按月亦升2.51%,升幅较深圳为高,可见楼价的升幅某程度反映了楼市松绑的利好因素。

内地置业属长期投资

虽然近期内地楼市有所松绑,但由于在“房住不炒”的国策下,若一旦楼市上升过急时,又有机会推出新一轮限制措施,压制楼价。因此,如想在大湾区买楼投资的港人,要调整心态,不要期望内地物业能于短期内快速上升,而是应作为一个长期投资,因为即使过去多次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内地物业基于中国经济保持增长下,仍长升长有。

内地物业可在港做按揭

至于想到内地买楼,但本金不多的港人。其实现时部份香港银行会为内地物业提供按揭,息率亦较内地银行为低,大约3厘略高于香港物业的按揭。因此,港人不一定要全额支付内地楼价,降低入场门槛。另外,在内地找代理置业时,应该找香港大品牌物业代理如美联推介内地楼盘,提供服务有一定保证,帮助买家处理繁复的买卖程序,并有可靠售后服务,助买家到大湾区寻找商机。

有兴趣投资大湾区物业,欢迎向我们的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大湾区买楼】想入住大湾区?一份置业指南请查收!... 来自香港的陈小姐,由于经常到大湾区旅行购物,也目睹了高铁、移动支付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对大湾区前景十分看好。由于喜欢海边度假,陈小姐早前以4...
【大湾区买楼】想做大湾区业主?看看这些笋盘再做决定!... 香港近年楼价升幅显著,不少人感叹上车太难。但一位香港90后刘先生洞悉先机,早在前几年就投资大湾区,至今手上持有2个物业,并且全部升值,未来更...
【大湾区拣楼】城巿投资潜力大比拼 “大湾区楼有几大升值潜力?” 阿搜:“大湾区咁大,只计内地已有9个城市,每个城市都有不同政策及基建发展,好难一慨而论。”...
【深圳潜力】一文分析深圳物业还有投资水位吗?... 深圳是大湾区内地城市中发展最快以及最多创新科技的城市,但由于限购以及限价令,导致近年深圳的楼价处于相对平穏的情况,平均约55,000多元人民...
【大湾区笋盘】280万起买深圳地铁房,还不赶紧收藏?... 自中央发布了示范区政策利好后,深圳吸引了大量港人前来购房,从住宅到公寓,区域也从以前的口岸附近转向沿高铁站和地铁沿线。轨道交通规划代表着一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