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入学申请】校网揾楼超实战指南

每7、8月都是家长为心仪的校网寻觅居所的热门日子。无论是买还是租,如果子女将于明年入读小学,要记得在9月递交申请表前确定居所,否则过后才搬屋并打算申请统一派位时,要向教育局申请转校网。

留意“小一入学申请表”递交日期

家长如有子女到达入校年龄,并在下一个年度可以报读小一的话,就会在当年的9月领取“小一入学申请表”,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向心仪的一间学校递交申请表。虽然所选的学校不受校网所限制,但若在自行分配阶段未能获取录,则要进入统一派位阶段,这时候就发挥居住地点所属校网的重要性。

教育局认可住址证明

如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后未获取录,想要搬家到心仪校网,搬家后要向教育局申请转校网。如想赶在9月前决定居所,对于买楼的家长客,考虑到成交期长达2个月,可能最迟要在6月物色单位。

至于教育局认可的住址证明,包括已盖厘印租约、差饷单、公屋租约、水/电/煤气费单、住宅电话或宽带收费单,但不包括银行信件等。如家长是与父母同住,而有关信件是家长父母,则需要宣誓证明所居住的地址。

不过,若教育署发现家长虚报住址,申请人参加“自行分配学位”的资格将会被取消,只能在“统一派位”阶段根据其真实地址所属的学校网获分配学位。因此,家长不要以为在自行分配阶段不受校网影响,就以为可以提供虚假的住址证明。

校網揾樓

7月中揾楼高峰期

过往四大名校网,6月初已见到迁就子女上学的租客踪影,7月至7月中会是高峰,因想尽量在8月前入住。因此,现时想找到新居所的家长客就要准备行动,到心仪学校的校网区寻找租盘或是买盘。其中以3房有套房单位最为抢手,家长要留意所属意校网,相关供应是否足够,否则遇到合适单位时就要及早决定,以避单位转头就被租出或卖出。

校網揾樓

留意校网包含地区

在市区的校网,校网与校网之间彼此相连,可能是一街之隔就会落在第二个校网,例如在12校网天后部份,因为图形为U字形,选择天后的住宅有机会是属于14校网。另一个要小心是34校网,在启德区的太子道东附近与连同34校网有5个校网彼始相连,因此家长要小心所选的单位是否真的在心仪校网内。

如要决定,家长可到教育局的统一派位各小一学校网选校名册,了解每个校网的范围,以及当中的学校有那些。

想揾名校网笋盘? 立即按此揾客服专员帮手!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区内不少新楼、...
【62校网】荃湾新盘天堂 选校置业全攻略... 近年荃湾有多个新盘落成入伙,其中以荃湾西区最多,包括全城汇、海之恋、以及即将于今年入伙的映日湾等...
【12校网】入湾仔名校网?避开U型掷界盘...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学的时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长都想为子女报读名校,而预先搬进一些多名校的地区,从而增加在统一派位获取入学资格的机会。...
【88校网】大围区为何受家长客欢迎? 大围站配套完善,加上有屯马线全线通车的概念,吸引不少买家留意,对于有意在当区置业的家长客,亦会想了解当区的校网如何。...
【租楼租校网】平租高CP值校网! 传统4大校网固然为每位家长必争之地,不过某些地区如11校网中西区、41校网九龙塘等的呎价就未必人人能负担得起。其实好学校岂止4大校网,以下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