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租报税】申报物业税有什么注意事项?

物业税是买楼收租其中一项重要开支,不论是个人还是公司业主,如果物业有租金收入便需要向税务局申报,最近有业主在网上论坛求助,透露自己漏报物业税多年,求助补救办法,引起网上议论纷纷。根据现时《税务条例》,逃税最高刑罚为入狱3年及罚款5万元,并且要缴付税额3倍的罚款。究竟申报物业税有什么注意事项?

1. 物业税报税表有几多款?

物业税报税表分为“BIR57”及“BIR58”两款,如果个别人士联权或分权拥有,需要填“BIR57”物业报税表,如果由法团或团体拥有的物业,应填写“BIR58”物业报税表,如果业主全权拥有物业,租金收入应在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内申报。

2. 物业税报税表要填写什么内容?

物业税报税表主要分为5部份,细节如下:

【收租報稅】申報物業稅有甚麼注意事項?

3. 租金收入要填报什么?

如果属于个人业主需要填写“BIR57”第4部份“物业出租详情”,如果属于有限公司,则要填写“BIR58”第4部份,包括(1)该年度内有关物业有否作出租用途、(2)本年度出租的月数、(3)出租收入(包括已收或应收的租金、由租客付给业主的整笔顶手费及已追回租金)、(4)扣除额及(5)申报该年度3月31日物业是否出租。

如果属于有限公司填报,租金收入已包括在公司的利润并须课利得税,或者物业由该公司占用或使用来赚取应课税利润,可以获得豁免缴交物业税。

4. 什么项目可以在物业税中扣除?

差饷:可以在第4部份扣除额(1)中申请扣除;

-未能追回的租金:如果租金无法追回,可以在第4部份扣除额(2)中申请扣除;

-物业修葺及支出20%:税务局在评税时会自动作出扣减

【收租報稅】申報物業稅有甚麼注意事項?
【收租报税】申报物业税有什么注意事项?

5. 什么项目不能扣除?

地租、管理费、装修费或翻新物业的费用均不可扣减。

6. 多久要提交物业报税表?

业主需要在物业税报税表发出日期起计1个月内交回报税表,如果符合局长指明的准则,又选择经互联网提交报税表,则可自动延期两星期。交表时毋须附上文件,但条例规定要保存租务纪录7年,以便日后评税主任查阅。

想买楼?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物业查册】什么叫钉契?钉契物业可否申请按揭?... 钉契是指物业的业主因为触犯法律,以致在土地注册处进行纪录,当公众查册的时候,均会显示出来。究竟钉契对买卖物业及申请按揭有何影响?如何查到钉契...
【投资理财】股票收息VS买楼收租 如何拣?一次过计俾你睇!... 继美国3月3日减息后,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时间,3月15日美国又宣布大幅减息1厘,此举大有机会令资金继续流入保值力强的楼市,楼价将面对另一波的升...
【上车准备】买楼5项隐藏开支 买楼一般涉及买卖合约、楼契及按揭契3份主要法律文件,律司费用大概为数千元或以上,律师费多寡视乎物业成交价及楼龄等因素而定,倘物业楼龄太旧,或...
【地租指南】哪类物业要交地租?如何计算?... 很多人觉得好难区别差饷和地租,或者不知道如何算,一篇攻略话你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