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锦骏苑‧沙田第一城‧银禧花园大比拼

沙田及马鞍山区成为2020年新居屋的主力,沙田火炭彩禾苑及马鞍山大水坑锦骏苑,分别提供806伙及2,069伙,但对比起同区指标私楼沙田第一城(10,642伙),只是四分一规模,所以二手私楼同样值得关注。

事实上,新居屋锦骏苑与指标新界蓝筹屋苑沙田第一城只是一站之隔,交通配套分别不大,都坐享屯马线概念。

至于彩禾苑位于火炭禾上墩街,邻近火炭工业区,以及新建的公屋骏洋邨,而且屋苑最近的港铁站为火炭站,步行需时至少15分钟,交通上明显输蚀。

如果以户型比较,沙田第一城最受上车客欢迎的两房304平方呎单位,近期成交价500余万元左右,至于锦骏苑实用面积由311至494平方呎,售价由189万至387万元。

价钱上,当然居屋比较优胜,但如果讲求物业的长远投资价值及流转量,沙田第一城长期有数以过百计的放盘,当然流转量强劲。

至于火炭彩禾苑,虽然所提供的伙数最少,而且交通上明显输蚀,但将有约120伙三房两厕间隔的的大单位,预料将吸引大批家庭申请者。大单位内有两个厕所,买家可以将其中一间用作主人房的“套厕”,实用性较高。

如果要和区内私楼比较,在火炭站上盖的银禧花园,主打小型户,个别特色单位更细至300余平方呎,现时入场单位实用面积342平方呎,叫价不足600万元。另一个火炭私楼为丰景花园,新近2房成交都是500余万元左右。

而与火炭一站之距的沙田站市中心一带,私楼选择会较多,而且长期都有数十个600万元以下放盘,包括伟华中心沙田中心好运中心以及希尔顿中心等,皆是主打细户的上车屋苑,流转量同样强劲。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居屋复售至今,只有推售居屋2014计画时,曾在房委会商场大本型设置两个无改动示范单位,其后每一次的居屋推售亦不再设置示范单位,只提供模型、短片、模拟示范单位。无法让有兴趣人士亲身感受到单位的空间感,亦无法进行度呎等实地考察。二手放盘可透过地产代理实地参观单位,了解大厦的设计。再者,房委会发展的居屋均属于清水楼,买家购入单位之后需要预留装修费用。

表:沙田及马鞍山新居屋周边二手半新楼项目资料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想揾沙田笋盘?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点 新居屋2019年刚拣楼完毕,今年的新居屋名单便传快将推出市面,今次传闻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奖机会!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数量、面积及首期等...
【居屋置业】最新拣楼按揭指南 新居屋2019年接获30万份申请,其中单身人士占17万份,白表占16万份,绿表占1万,每边可占有250个配额。究竟现时尚余什么屋苑及单位?申...
【1% Anthony】读者来信:新居屋拣边个好?... Anthony Sir你好!我们想抽今期居屋,几个屋苑入面,启翔苑、山丽苑、锦骏苑、采禾苑,你觉得边个最值得抽呢?我们现居于沙田,谂住拣采禾...
【居屋懒人包】新一期居屋有望减价发售 疫情下有咩新安排?... 房委会最新公布,新一期居屋将于9月10日开始接受申请,今次是复售居屋以来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恒安邨】户型多元化马鞍山资助房屋... 马铁落成,屯马线一期开通,马鞍山区交通网变得更加完善,区内物业升值潜力大大提升。今次介绍的屋苑恒安邨,邻近港铁恒安站,步程大概 5 分钟左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