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蒋门人 Lucy】境外投资英国楼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最近英国楼大热,积极考虑移民及投资英国物业的人数短期内倍增。但英国楼盘发展商背景各异,政策复杂,按揭申请程序也并没有想像中容易。

香港地权大部分属于政府,发展商即使高价“买”地,其实也只是拥有土地使用权,并不是永久拥有土地,所以香港想成为大型发展商实属不易。但在英国,相对而言地多人少,个人也可以购买土地,所以成为中小型发展商并不是难事。发展商的质素参差不齐,最先在香港爆出烂尾楼新闻的正正就是英国。如果不做市场调查,随便就跟着热潮买英国楼,到头来得不偿失。

【樓市蔣門人 Lucy】境外投資英國樓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想避免人云亦云反而中伏?留意以下三点:

  • 选择现楼,避免遇到烂尾楼的情况;
  • 选择核心地段,赚取稳定租金回报;
  • 预留适当现金,如按揭审批延迟亦可以准时支付款项以防挞订。

除了英国,如果考虑平衡风向,建议将资金一分为三:三分一摆在英国或发达国家,三分一摆在其他新兴市场,三分一现金备用。

新兴市场如初次入场,可考虑泰国以及马来西亚:泰国楼易入场少限制,外国人可享永久业权;马来西亚楼可由当地银行承造按揭,首期低至楼价一成。东南亚地区增长潜力高,值得与英国楼同步考虑,将同一笔资金,在全球分配。

Lucy 蒋一洪

P&S ACADEMY创办人,香港房地产投资课程首席导师,有“楼巿蒋门人”之称。向香港、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及台湾等地学员,教授财务、物业投资与营商技巧。

 

相关文章 :

【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
【BNO平权】移民英国做边行最吃香? 英国政府七月宣布合资格BNO 港人可以于明年1月份起申请特别签证,赴英国居住最多5年,之后可申请居留。居留期间,申请人可以在英国工作或者读书...
【楼巿蒋门人】国安法执行 英国BNO签证生效 移民英国买楼须知... 这数个月来,随着国安法的落实与执行, 加上英国BNO签证5+1 政策在2021年1月31日实施, 笔者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开始在计划移民英国。...
【海外置业热潮】隔山买楼 4大伏位你要知... 投资界有句经典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意指要分散风险、多元投资,而海外置业就正正是分散风险的好选择。不想中伏? 以下4个要点记得...
【海外置业】马来西亚买楼 | 投资 | 移民 全攻略... 马来西亚的楼价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获得不少投资者的垂青。先不说海外的投资者,连当地人也会投资境内物业。有研究显示,约87%的马来西亚人有投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