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贴士】短期储蓄保险主攻高保证回报

在疫情阴霾下,某些传统高息股突然暂停派息,令投资者大失预算,纷纷寻找稳健的替代品。短期储蓄保险以接近3厘的高保证回报跑出,唯不少计划额满即止。

储蓄保险锁定未来数年回报

短期储蓄保险的入场门槛低至数万港元,投保人先供款一年或两年,到三年或五年后保单期满时,保险公司会同时派发保证现金及归还本金。值得注意的是,保险公司的投资回报与美国货币政策息息相关,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推算,投资者押注美国本年没有加息机会,甚至预期出现负利率,因此,日后推出的短期储蓄计划之保证内部回报率可能不及现行年利率,有兴趣人士宜及早投保。

保证内部回报率可达3%

在港元一年定期存款息率普遍已被下调至低于1.5厘的情况下,短期储蓄保险最大的卖点是提供具竞争力的保证期满回报,一般内部回报率约2至3厘。若计及首年保费折扣优惠及预缴次年保费优惠等,产品的保证年利率可超过3厘。投保人可以选择以美元、港元或人民币作为保单货币,目前人民币保单的保证回报率较高,唯投保人须承担外汇风险。按常见的产品条款,受保人于保单生效期内可享人寿保障,甚至是意外身故额外赔偿,不用担心保费血本无归。

产品适合流动资金充裕之人士

虽然有新晋网上人寿保险公司豁免退保费用,即使投保人一年便离场,仍可享约2%保证回报,唯老牌保险公司一般设提款限制,提前退保或招致损失。有见及此,尽管短期储蓄保险的资金锁定期不长,有保本要求的投资者仍应在投保前,确保于保单期内有充裕之流动资金,以应付突发开支。

立即按此向专家了解更多投资贴士!

梁柏基
美联财务策划有限公司
营运及销售发展董事
(业务代表(经纪) 牌照号码IA2980)
本文章并不构成对任何人士提出任何交易的招揽、邀请或建议。文章内容纯属笔者个人意见,所有内容资料只供参考。基金价格可跌可升,过去表现并不代表将来表现。

相关文章 :

【理财贴士】年金新角度:如何达到退税以外的理财目标?... 相比起住宅物业,买入车位所需要的印花税就少得多,由于政府视车位是非住宅物业,因此,不需支付买家印花税,以及额外印花税,不论买多少个车位。...
【理财贴士】买债避险另类新贵:高级有抵押债券...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加上地缘政治不稳,市场“Risk off”情势升温,投资者重新配置资产。“避险3宝”黄金、日元和债券再成焦点,债券的公司违...
【个案分析】进修+结婚+买楼 测量师29+1的烦恼... 香港地男人不可以穷? 踏入30岁,要一次过达成结婚、买楼、进修的人生目标,种种开支接踵而来,面对的财政压力可不少!到底财政开支应如何分布?理...
【理财贴士】2019年第4季环球投资市场解密... 市场关切经济衰退风险,投资者对美国减息幅度抱有很高的期望。事实上,美联储成员对短期货币政策存在严重分歧,风险资产的估值将跟随环球息口走势及政...
【理财贴士】市况波动 转移风险有办法... 近期爆发环球股灾,美股指数更数度触发停市机制,市民要不停调整资产配置来避险。若想降低因个人投资带来的风险,可考虑透过年金计划,将短期市况波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