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借贷】3大实例教你如何善用贷款

私人贷款用途广泛,除了可用作信用卡还款,更能帮助借款人建立第一桶金或成就更精彩人生,可应用在创业、结婚或家居装修等生活范畴。究竟私人贷款如何成为借款人的东风?一齐睇睇以下3大实例分析!

1. 创业资金

如果一心要成立公司创业,涉及税务、行政、会计、买货、人工、租金等费用,必须先计算需要支付多少开业成本。行政开支方面,租用基本写字楼每月约需万余元,税务及会计成本方面,如果只开设独资公司,开业成本较低,只需要向公司注册处申请商业登记证便能营运,但如果要成立有限公司,需要聘请法定秘书,注册费用至少要数千元,每年亦必须支付会计及审计费用。行业类型亦影响开业支出,例如如果涉及零售行业,便要额外增加入货成本。

一般而言,创业总成本一般约需数万至10万不等,除了可申请创业基金,亦可计算利成成本后,申请私人贷款作创业之用。贷款有助企业有更多流动资金进行商业活动,争取更多生意合作机会。假设需要借贷10万元,选用实际年利率4.87%计算,还款期24个月,每月还款额约为4,377元,增加企业的周转能力。

2. 结婚开支

香港新人结婚使费不菲,有调查公布去年结婚的平均开支高达36万,其中婚宴酒席达17万,结婚首饰及戒指涉及6.8万。除了基本结婚开支,新人更要考虑婚后居住问题,如果有置业打算,总开支更有机会冲破100万。如果出现资金不足问题,可以先考虑缩减开支,例如婚宴选择酒楼取代婚宴,或购买一些简约的婚戒或首饰,也能节省不少开支。

私人贷款也能解决新人结婚的财务困难,以一间银行的分期贷款计划为例,假设要借贷36万,如果实际年利率为4.06%,12个月清还,每月还款额为30,486元。如果觉得每月还款额过大,可选择较长的还款期,如果选择24个月还款,实际年利率虽然调整为4.17%,但每月还款额跌至15,648元。

3. 家居装修

新居入伙后要计划家居装修,由于当中涉及清拆、油漆、泥水、电力及傢俬配置,市场上一个实用面积500呎的单位,装修费用一般达40万以上。通常业主购买单位后,剩余现金无几,可考虑使用分期贷款支付装修费用。假设贷款额为50万,选用12个月还款期,选择实际年利率3.81%的贷款计划,每月还款额约为42,092元。如果希望延长还款可选择24个月还款期,每月还款额便降至21,358元,成功纾缓业主的装修负担。

财务机构为争取私人贷款市场,推出不少低息计划及现金回赠优惠,如果认为有能力负担还款,可申请私人贷款实现个人理想。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按揭保险】甩保实战大拆解 教你悭供楼开支!... 置业人士如要申请按揭保险,需要支付按保费用,如果选择一次付清,按保费用由1.15%至5.04%不等,视乎按揭成数及最长还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高成数上会】1,000万以上楼如何申请高于五成按揭?... 1,000万以上物业的压力测试与1,000万以下一致,在供款与入息比率方面,每月供款不得高于月入五成,压力测试方面,当利率上升3厘,每月供款...
【疫市置业】4大贴士捕捉上车良机! 近年楼市受疫情影响,不少二手业主愿意拓宽议价空间,多个屋苑出现减价幅度高达六位数字的减价笋盘,不少有意置业人士“心郁郁”想上车。置业是人生大...
【货币政策】“负利率”如何影响楼市按揭?... 经济复苏时期,美国联储局或有机会实施负利率政策,现时已有多国采用负利率政策,究竟什么叫“负利率”?如果美国踏入负利率时代,对香港按揭及楼市带...
【买楼防伏】拆解挞订4大原因 如何避免?... 最近香港物业出现多宗挞订个案,最终交易没进展,预料获发展商没收所有订金。挞订个案涉及至少数十万金额,究竟一般挞订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方法避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