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豪宅】九龙塘两大名牌屋苑 业主身份地位象征

相对港岛区,九龙区较少有低密度住宅,除加多利山之外,九龙塘是另一个较大型、由洋房别墅组成的低密度豪宅小区。

九龙塘位于界限街以北,政府于1920年代,将窝打老道沿路一带发展规划为低密度式花园城市,兴建了不少平房别墅,加上环境清幽,吸引不少英国富商进驻于此,造就了九龙塘成为传统豪宅区。时至今日,这里仍能找到不少早年兴建的特色洋房建筑。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由于当时不少英国人聚居于此,为解思乡之愁,所以街道均以英国郡名命名,包括森麻实道、歌和老街、约道、根德街、律伦街、牛津道、剑桥道等等,充满了英伦文化气息。后来这区有不少名校进驻,例如有拔萃小学、喇沙书院、嘉诺撒圣家学校、美国国际学校、香港澳洲国际学校、香港耀中国际学校等,再加上浸会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均在此区,书卷气极浓,吸引不少有实力家长搬到此区居住。

即睇区内豪宅放盘

其后华人富商亦相继在附近聚居,慢慢发展成现时的又一村,同样为花园别墅区,但街道则以海棠路、石竹路、牡丹路等植物名称命名。虽然又一村在九龙塘的毗邻,但不少人都视它为九龙塘一部分,居于此处,尊贵程度与别墅区那边不遑多让。而又一村又以两大富豪屋苑又一村花园及又一居最为人熟悉。

又一村花园 – 洋房逾九成实用率

又一村花园于1986年落成,位于又一村达之路68号,是太古地产发展的低密度屋苑。屋苑分为三期,有23座分层大厦及30座洋房,单位总数达488伙之多。

其中洋房单位面积由1,874至1,967平方呎,全数楼高三层,实用率逾九成。每伙均附设两个车位,并有面积约700至800平方呎的花园,艺人张柏芝亦曾是屋苑的洋房业主。

屋苑设有泳池及网球场等设施,附近亦有占地70,000平方呎的又一村花园俱乐部,住客成为会员后可享用当中设施,包括餐厅、健身室、水疗、多功能会议厅等等。

即睇区内豪宅放盘

起居方面,雀桥街有超级市场及便利店,步行约10多分钟便到达又一城大型商场,以及九龙塘港铁站,可谓相当方便。

又一居 – 邻近港铁站及又一城

又一居毗邻又一村花园,但楼龄更新,于1992至1995年间入伙,位于达之路39号,是会德丰及信和置业合作发展的豪宅项目。

屋苑同样分为三期发展,由32座分层物业组成,每座楼高8至11层,合共提供逾1,800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介乎439至1,311平方呎,主攻三房户型,另设有顶层复式户、顶层连天台户及地下连花园的特色户,可供选择。

又一居设有住客会所,有泳池、桑拿室、宴会室、健身室等设施,它较又一村花园更近港铁站及大型商场又一城,最近一座的住客,大约步行五分钟便可抵达,商场有食肆、超级市场、溜冰场、戏院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即睇区内豪宅放盘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全港】网红爱别墅!哪套房是你的?那栋都是我的!... 所谓买房的最高境界,当然是买“别墅”,它不仅是居住体验的最优享受,也是彰显身份的象征,而在香港这样一个别墅供应量实在有限,但满街都是隐形富豪...
【超级豪宅】九龙塘新盘“喇沙汇”亮相 贵重地段极罕独立屋 价钱笋?... 美联独家新盘洋房项目——喇沙汇,其位于喇沙利道25号,属窝打老道以东,尊享地利优势,全盘仅设4伙复式单位,间隔介乎4套房至5套房,全属大单位...
【豪宅集中地】山顶四条街 全港最尊贵地段... 要数豪宅集中地,山顶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优美,加上靠近中环金融商业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顶洋房为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