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辣盘应巿】全港松绑笋盘边度揾?

由于受到3年期的额外印花税影响,新盘出售后头三年市场供应都很少。不过,一旦到了“松绑期”,相关盘源便会增加。目前在2017年成交的新盘将陆逐松绑,约有20多个会在下半年松绑。当中以荃湾西两个项目海之恋爱炫美供应最多。

荃湾西两项目供应约2400伙
位于荃湾西站上盖的海之恋爱炫美以及全城汇分别在今年7月及8月到达“松绑期”,单位出售后不用再缴交相等于楼价10%的额外印花税。两个单位分别提供约1400及900个单位,爱炫美目前放盘量约44个,最近30日有一宗成交。至于全城汇则有50个放盘,但最近30日有未见有成交,相信随着“松绑期”到来,放盘及成交会有所增加。’

【解辣盤應巿】全港鬆綁筍盤邊度搵?

南昌站汇壐II11月松绑
另一个西站上盖项目汇壐II亦会于今年11月松绑,目前放盘量并不多,只有14个,最近30日则有2宗成交。其一宗一个是350呎的单位,成交价720万元,呎价大约2.05万元。不过,项目近1200伙,有意到南昌或留意开奥运站的买家可留意。另外,附近的长沙湾,喜遇及傲凯亦会在下半年9月及12月解封。

东九龙中启德Oasis Kai Tak的单位亦会在今年9月过了3 年期,项目有648伙。现时最低叫价780万元,275呎。

康城晋海两项目9月10月解封
日出康城近年每年都会放售新盘,同样亦每年都会有“松绑货”出现。今年轮到晋海及晋海II项目到达松绑期。两项目有约2100伙,但目前放盘量不多,两项目主打大单位,有较多3房甚至4房供应,3房单位最近成交都超过1,000万元,相信目前以自住用家为主,即使过了3年期,放盘量亦未必大增。

港岛松绑新盘约1400伙
整个港岛区今年过了3年期的楼盘分别在湾仔壹嘉、西营盘63Pokfulam及瑧蓺,上环My Central、鲗鱼涌君豪峰,以及北角海璇部份单位,要留意有关半新盘最近成交最低都近每呎3万元,一个300多呎的单位可能要过1000万元,未能申请按保。6个项目当中,以君豪峰供应最多464伙,目前只有一个放盘,216呎,叫价660万元。

新界西元朗最多供应
至于近年新盘供应重镇的新界西元朗、屯门及天水围。下半年,暂未有天水围半新盘解封。元朗Park Yoho Genova为三地中下半年最多解封的项目,683个单位会在7月陆逐松绑,现时约有18个放盘,最近一宗成交一个525呎单位,售价675万元,呎价约1.3万元。另外,屯门城点,以及尚悦方亦分别在9月及12月陆逐松绑。

下半年主要半松绑新盘

 

想揾笋租盘? 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SSD松绑】捞笋货良机!2021半新盘寻宝指南... 疫浪下楼价表现坚挺,但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过万伙二手半新楼单位于2021年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
【荃湾揾楼】荃湾西近2,400伙新盘“松绑”... 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近万伙单位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而且近期的货源户型多元化,用家及投资者都不乏...
【车位投资】地段决定回报 车位买边区好?... 车位的需求,与地区发展密不可分,如果当区新盘供应持续增加,车位供应追不上住户的增长,亦会令到当区车位具有更高的升值潜力。...
【入伙盘买卖】新盘潮3年SSD解禁 半新盘入巿攻略... 近期多个新盘经过3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紧箍咒,早前终于陆续松绑,半新盘单位“新簇簇”毋须花费装修,是不少年青上车客的心头好...
【买楼印花税2023】首置、换楼、投置、卖楼印花税全攻略... 入市买楼除了要计算楼价、装修、律师费、佣金等开支外,亦要记得预留一笔钱支付物业印花税。准买家不单要了解买楼印花税的分类,更要知道哪些税项和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