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笋盘时机】10个转角巿讯号

遇到楼市淡静情况,部份买家可能会静候时机入市。但是到底有什么迹象显示,楼市由淡静转为活跃。以下会列举出10个转角市的讯号,买家可以从媒体或相熟的物业代理了解最新市况,以评估楼市是否以进入转角市,并且早一步在楼市回升初期吸纳笋盘。

  1. 交投回升

如果在淡市期间,买家留意到最近看中的屋苑成交开始活跃,一直未有动静的楼盘被其他买家买入,同时成交价格并没有进一步下跌时,反映市场已认为目前楼价具吸引。配合活跃成交,可能反映楼价已短期见底回升。

  1. 大手入市

大手入市是指,有买家一次过买入多个单位。有时候,买家会因为看好后市,而一次过买入同屋苑几个单位,一边收租,一边等候时机出售

  1. 沽货再入市

沽货再入市有三个可能,一是买家换楼的操作,先沽货后买楼。第二,则是买家沽货后,楼价下跌到认为吸引水平,于是入市。第三,是买家沽货,见楼市反弹,怕迟买会更贵,因而入市。

  1. 屋苑楼价新高

楼市回升初期,可能已有部份优质屋苑,反弹较快,甚至创下该屋苑新高。如买家看到相关报道,可能是楼市转角的讯号。

  1. 快速反弹

如看到楼盘低价出售后不久,立即有同屋苑或同大厦以较高价成交,出现快速反弹,亦会是其中一个楼价转角的讯号,意味该屋苑有承接力。

  1. 排队睇楼

除了二手楼市外,新楼市场反应亦代表着楼市是否好转。如新楼认购时,出现大排长龙,以及大幅超额认购,意味大批买家愿意于现时入市,有一定的需求。即使该批买家未能认购,亦可能会回流到二手市场。

  1. 不睇楼入市

如出现大量买家不睇楼入市,代表买家心急买楼。有可能是有楼睇的物业缺货,已被其他买家买入。或是买家等不及,怕等一等就会被人买入,因此亦会是楼市转势的其中一个迹象。

  1. 买家争购

即使在淡市时,不少业主持货力都较强,因此本港楼市供应亦是不多。淡市时主要是买家不愿入市。但当出现楼市转势时,一个单位会有好几组客,并有机会有两组或以上买家争购。

  1. 业主反价

在淡市时,业主都会容许有较大的议价空间。另一方面,当有业主反价时,亦可能楼市转势的时机。因为,淡市时不少业主都希望尽早套现。但如出现反价,意味业主认为后市会上升。

  1. 另类盘沽货

另类盘包括凶宅,缺契盘,半契盘等,这些楼盘一般都会较难沽出,尤其是淡市时。买家都会选择正常的物业。但是,当市场出现不少另类盘沽货,就可能是楼市转势的时候,反映买家较难买入正常物业。

想系转角巿捞笋盘? 接此揾客服专员帮你手啦!

相关文章 :

【上车攻略】如何“真‧笋盘”到手?... 近期有不少巿场人士见楼市下跌,打算趁低买入物业,但作为首次买楼人士,平日又忙于工作,因此没有太多时间留意楼市,因此问到如果现时入市,有什么贴...
【淡巿资产配置】“卖楼套现”VS“加按换楼”机会与风险... 如果楼价跌得愈深,效果愈显著。不过,这只限于楼价及后真的出现大跌,如果卖楼后,楼价上升,那到时业主反而要追楼买楼,支付售楼开支之余,更要额外...
【大湾区政策】深圳发布“豪宅税”新规 楼价不再作为评判标准... 今年以来,先是4月“小阳春”二手住宅成交量惊现7570套、再到8月深圳变身先行示范区,紧接着11月的“豪宅税”调整,成功将深圳楼市推至火热。...
【转角巿捞笋盘】换楼前必睇5大锦囊 政府大幅放宽按揭保险,令换楼门榄大大降低,无疑是换楼客福音。适逢楼市调整期,换楼客如何把握转角巿捞笋盘良机,食尽天时地利人和,为自己及家人觅...
【疫市迷思】买楼按揭FAQ大拆解 肺炎袭港,市场出现不少按揭及楼市的消息,本身正在供楼及准备入市的人士难免有不少疑问,有网民揣测楼市有可能跌至沙士价,而按揭在身者会担心会被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