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买卖】车位自用投资防中伏指南

相比住宅,车位价格更受经济影响。因为,当经济不景时,不少车主都会为减少开支,而将车辆出售,从而令车位需求下降。作为車位业主,可能会选择将车位取回自用。

车位价格比住宅更为敏感

经济好时,不少人都有钱买车,车位价格可能比楼价先上升。经济不景时,除了因为不少人减少用车外,由于车位没有额外印花税(SSD)的限制,车位业主不会被逼持货3年,较多业主会将車位出售止赚或止蚀,令到车位售价下跌会较楼价为快。

【車位買賣】車位自用投資防中伏指南

同时,由于用车人士减少。作为车位业主,在经济不景下入手平车位,却未必能即时租出。因此,可考虑以自用为先,日后经济好转时,再将车位高价放租。

 

自用车位有咩注意

相比起投资車位,买入自用车位更需要亲自视察目标车位位置,题目:车位价格更受经济影响?租唔出自用有咩考虑?

不只看平面图,更要看车位上方,有没有水管,甚至漏水。并要留意车位大小,会不会位处柱角位。当然如果买家的车是较细小的5人车,出入未必有难度。但如果是7人车的大车,则要留意。

现时不少车主都使用电动车,但并不是每个車位都可以用作充电,因此,买家亦要了解车位可否用作充电。

【車位買賣】車位自用投資防中伏指南

另外,部份停车场需要用升降机出入,万一升降机需要维修或是定期检查时,可能会到车辆未能出入。值得留意是,部份停车场的升降机较旧,要维修时所需零件可能已不再生产,导致维修的时间可能长达一至数星期,为车主带来不便。因此,在选择停车场时,亦要了解停车场过去的维修密度,这点可以向管理署查询。

不过,如果选择新楼的停车场,一般都不会有以上问题,但缺点是大多限制,只有屋苑的业主或住户才能买入。同时一般新楼会推出“车位优先认购”,在指定时间内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可以优先认购車位,但会有数目限制,例如持有一个单位的业主,只能够买入一个車位。因此,作为车位用家,在买入新楼时,可留意发展商如何出售其车位。

想投资车位?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车位买卖】车位出售要交税? 现时新盘所提供车位属于“新产权”,规定优先转手给予车位所属屋苑的业主,因此日后转售时,亦只能出售予屋苑的业主。...
【个案分析】车位“摸货”风险大拆解﹗... 由于政府撤销非住宅物业的双倍印花税,加上有关非住宅物业不用支付额外印花税(SSD),有持有住宅物业的业主有意将手上物业加按套现,买入数个车位...
【直播节目】逆市买车位 投资自用全攻略|特别嘉宾:叶景强... 最近政府放宽非住宅物业按贷上限,当中门槛较低嘅车位最多可借5成,会唔会成为资金出路?早前天铸车位癫售660万,够买上车盘,另一边箱又有蚀让个...
【车位按揭】买楼连车位借按揭 合契、分契大不同... 由于车位按揭成数较住宅为低,若想提高按揭成数,如买家将车位与物业一并购入,部份银行可能会视为同一按揭申请,变相提高了车位的按揭成数。...
【车位投资】地段决定回报 车位买边区好?... 车位的需求,与地区发展密不可分,如果当区新盘供应持续增加,车位供应追不上住户的增长,亦会令到当区车位具有更高的升值潜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