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自住需要与投资需要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我今年30岁了,还未有计划结婚生仔,身边好多朋友都叫我买楼,其实我是跟家人住的,仲有自己的房间,根本就没有自住需要,仍然需要留意楼市,需要计划买楼吗?

 

回复读者来信

即使没有自住需要,也应该要及早买楼!

当你发现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你觉得现在没需要,因为你仍然单身寡仔,可以跟家人同住。

什么时候有需要?绝大部份人都是因为…结婚生仔!

 

单身寡仔的时候,你可以选择简约的生活,可以玩断舍离!

可以屈在一个几十呎的房间,听见老妈高呼“食饭啦!”才走出厅,笔者年青时何尝不是这样?如果自己搬出来住,以新式物业标准计算,300呎的一房单位已经足够,甚至200呎的开放式单位,花点心思收纳,勉强都住得落,即使市区楼,大概400~600万就可以买到,最低1成首期,几十万就可以上车

【1% Anthony】自住需要與投資需要

然而结婚生仔之后呢?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三、四个人!

家里杂物将会以几何级数上升,难道你还可以屈在一个只有几十呎的房间吗?够老婆放靓衫放靓包包?还是够孩子放玩具?你的珍藏高达恐怕首当其冲,要放逐到迷你仓了,说再见吧!

如果想生活得安安乐乐…

你最少要一个两房单位,大概都要450~500呎了,市区楼大概都要800万以上了,现在有林郑Plan还好,最少都要2成首期即是不到200万就可以买到,以前要俾4成首期,仲惨!

如果要请工人姐姐的话,可能要三房,最细都要650~750呎,市区楼大概都要超过1000万,首期要5成,大约6、700万,对一个没有资产的打工仔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如果有老爸老妈做白武士当然冇问题…

如果冇呢?…两条出路!第一条出路是…将货就价,买旧楼、买细单位,例如一家几口,蜗居在一个300呎不到,勉强间到两间房的细单位,忍受着杂物堆积如山,日日响屋企玩真人层层叠,至于工人姐姐…唔请住啦,边有地方?自己洗碗洗地啦!第二条出路是放弃买楼,暂时租住先,将来储到钱再买。问题是…你真系觉得自己储到?真系得?家庭支出又多,仲要交租,仲可以储到几百万首期?难道你一日返几份工?好搏命吓㖞!最终咪又系租完一年又一年,下半世帮业主供楼了。

【1% Anthony】自住需要與投資需要

最好的方法,是及早上车,买一层能赚钱的楼。

几年后卖出去,赚到第一桶金,然后再用这桶金做首期,买一个更大的单位,就是所谓楼换楼了。用资产去追资产,轻松得多!千万不要奢望靠储钱、靠加人工,可以快得过楼价升幅!

 

相关文章 :

【1% Anthony】负面思想 帮唔到你买楼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辈的文章,看他们分享经验,如何上车楼,如何一间变几间,财务自由,心里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楼价平...
【1% Anthony】读者来信:财务自由要有目标... Anthony Sir你好!上星期我都有睇“我要做业主”,见到你们的战友只有35岁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很羡慕啊!现在楼价咁贵,如果想好似她一样...
【1% Anthony】收入低买到楼吗? Anthony Sir你好!想买楼投资,但我的工作收入不多,根本就不能通过压力测试,有机会可以买到楼吗?...
【荃湾】海滨神配套 这个地段你还不知道?... 住在荃湾,家中也可以享受到汀九桥的壮阔及海天一色,优美的避风塘海滨景致加上成熟的社区配套,就是住在闹市的同时,也住在了世外桃源。...
【家庭买楼】新手父母置业3大考虑 香港每年约有5万多名婴儿出生,新手父母除了要花时间照顾孩子,更要考虑子女教育及成长空间等问题。父母可从物色楼盘及按揭申请方向,在安居置业计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