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读者来信:为何货尾一般偏贵?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了一个半新盘的两房单位,唔知抵唔抵,代理跟我说附近有个新盘,最后几间卖出的价钱已经比我这个单位贵三成,一房都卖到过千万,所以我这个单位好抵了!我心里感到奇怪,为什么可以卖到这样的天价呢?系咪我真系唔知米贵呢?

 

回复读者来信

货尾,一般都会偏贵的!

因此,如果代理用附近某某新盘货尾单位的高价成交来跟你的单位做比较,只是一些销售技巧而已,不能作准,不要中伏!如果代理推介你买这些贵价的货尾单位,说什么最后的机会,最优质的选择等等,换了是我直头唔想再同佢倾偈,哈哈!

 

为什么货尾单位一般都会偏贵呢?
那就要从发展商的销售策略讲起!我们的团队也是发展商,分享一吓我们的售楼经验。

熟悉我们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物业投资教学,我们近年亦活跃于活化工厦及收购重建,就像一般发展商,透过代理销售单位。当然我们的规模不大,不能与大发展商比美,但过去几年累积的买卖经验也挺多的,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吓。2017年至2018年间,推出了两个位于东九龙的全幢工厦活化项目,很快就沽清,都已经交楼了。2018年至今,我们又再完成收购了3个旧楼项目,分别会兴建1幢新式智能工厦、1幢甲级配套的商厦,及1幢精品豪宅,未来几年会陆陆续续推出市场。为什么货尾特别贵?我们也是这样卖楼的。

第一批是回本期,比较心急卖楼。
物业发展,公司会投入资本,也会跟银行融资借钱。因为银行贷款日日计利息,就算股东唔等钱洗,都要还钱俾银行,银行也会有意无意间,催促你快点卖楼,快点还钱,那他们这笔贷款就安全了,所以首批单位一般都会贴市价,甚至比市价有些少优惠尽快推售。

 

第二批是回本期,还了钱给银行,就没那么心急了。
但是作为一个股东,我自己都是这么想,投了那么多资金,当然想尽快回本,那么我就可以尽快投入另一个项目,再赚钱了。虽然没有第一批那么心急,但心里面都想尽快卖,所以第二批通常会略为提价,不会太进取,务求尽快回本。

第三批是利润期,当然希望卖贵点,赚多点。
钱已还了,本也回了,账面上余下的第三批单位,基本上是没有成本的了,可以慢慢卖,所谓卖多一元,就赚多一元,所以提价幅度会比较大,甚至乎再分几小批,一批一批的加价加推,因为卖完就冇了,就要等下个项目了,所以这刻卖楼一点都不用心急,到了所谓求价不求量的境界,所以货尾的价钱一般都比较贵。甚至一些特色单位,都会留到最后招标出售。

 

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每个发展商卖楼都有不同的策略,不能一本通书睇到老,可能有些楼盘由头到尾都平,有些由头到尾都贵,有些先开高价,后来因应销情再推折扣,不能尽录,今次作为一个新晋发展商的一份子,纯粹分享经验而已。

相关文章 :

【1% Anthony】自住需要与投资需要 我今年30岁了,还未有计划结婚生仔,身边好多朋友都叫我买楼,其实我是跟家人住的,仲有自己的房间,根本就没有自住需要,仍然需要留意楼市,需要计...
【1% Anthony】收入低买到楼吗? Anthony Sir你好!想买楼投资,但我的工作收入不多,根本就不能通过压力测试,有机会可以买到楼吗?...
【1% Anthony】负面思想 帮唔到你买楼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辈的文章,看他们分享经验,如何上车楼,如何一间变几间,财务自由,心里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楼价平...
【1% Anthony】一间变两间 要家人齐心 朋友:  而家咁多辣招,想一间变两间,冇可能啦!笔者:  自己一个系难嘅,家人齐心就好易做到!想一间变两间,首要条件是…家人齐心!日前笔者与...
【1% Anthony】读者来信:财务自由要有目标... Anthony Sir你好!上星期我都有睇“我要做业主”,见到你们的战友只有35岁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很羡慕啊!现在楼价咁贵,如果想好似她一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