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读者来信:买楼是付出还是机会?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刚刚透过朋友介绍,睇你的电视节目,睇你的Live、YouTube,其实我都赞成朋友所讲,买楼是好的,但始终我还是鼓唔气勇气,每次想到要好辛苦储钱储首期,每次想到买楼之后要供楼,个个月人工唔见一大截,就觉得好辛苦,如何克服呢?

 

回复读者来信

年青人觉得买楼是痛苦,因为他们只看到付出;

投资者觉得买楼是乐趣,因为他们看到机会!

从付出角度看,买楼要储首期,又要供楼

笔者都是由零开始,当然明白你所说,储首期是辛苦的事,即使可以借到9成按揭,即使可以买到4、500万的上车盘,计计埋埋都要6、70万,对于一般打工仔来说并不容易。尤其是你一样,刚刚出来社会工作才几年的年青人,收入不多,支出也不少,每个月就算省吃省用,可以储的钱也不多,首期好难储啊!

买楼之后,又要继续供楼,即使刚才所讲的500万上车盘,借9成分30年供,每个月供楼连同管理费杂费,支出逾2万元,岂不是个个月出粮就冇咗一截?听人讲要供几十年!要犠牲很多消费享乐,旅行、Shopping样样都要就住就住,成日都要挨茶餐厅…

【1% Anthony】讀者來信:買樓是付出還是機會?

首期,付出!供楼,付出!成日挨茶餐厅,付出!

看到的都是付出,那有不痛苦的道理?

 

为什么投资者买楼不感到痛苦,反而乐趣无穷?

投资者钱多?今天可能是,但试想想,很多投资者都像笔者一样,都是由零开始,都经历过你们今天所经历的,要努力储首期,也要供楼,都有试过旅行、Shopping样样都要就住就住,成日都要挨茶餐厅的日子,但是我们挨得快乐,为什么呢?

 

因为投资者看到的不是付出,而是机会!

你看到储首期?我们看到楼价升值,赚差价,赚钱!

就以上述的500万单位为例,你看到的是要储50万首期,但是我们看到的,是这个单位将来会升值,例如三年SSD之后,以600万卖出,赚差价赚了100万,看啊!我们投资者看到的,就是今天放下50万首期,三年后会赚到100万,连首期就收回150万了!

你看到买楼之后要供楼?我们看到租金、本金,赚现金流!

上述的单位,如果租出去,如果是市区楼,随时可以租到1.4万,即使新界楼也可以租到1.2万,个个月有钱收!按金管局要求做5成按揭计算,每个月扣除供楼成本之后,还有几千元正现金流,随时仲乖过仔仔女女,哈哈!即自住单位,没有租金收入,也可以强迫储钱储本金,以月供1.8万为例,接近一半会是本金,每年就有接近10万,3年就接近30万,基本上可以抵销买楼的杂费装修,令到将来卖楼赚到的差价,可以袋袋平安。然后一间变两间,两间变四间,不到十年就已经变出千万资产,甚至财务自由了。

 

首期,付出!供楼,付出!你会觉得成日食茶餐厅,好惨!

赚钱,机会!租金,机会!你会觉得茶餐厅,其实都几好食丫!

别只看付出,要看到机会,就能成功!

相关文章 :

【楼市蒋门人 Lucy】楼市危中必有机 想买楼上车,又或者投资楼市的朋友,总是想在楼市最低的时候入货,最高的时候离场,以赚取最多的利润。现时,正是楼市下行的好时机。...
【个案分析】33岁会计师资产过百万 买楼上车都要计?... 百万富翁听得多,但今时今日即使你有百万资产,也不算是富翁了!就好像今集主角陈先生,有一份高薪职业、坐拥百万资产,相比很多人可谓遥遥领先。不过...
【1% Anthony】负面思想 帮唔到你买楼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辈的文章,看他们分享经验,如何上车楼,如何一间变几间,财务自由,心里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楼价平...
靠悭钱就买到楼?“财子DJ”公开上车财技|特别嘉宾:财子O、曹德明、 Wendy So... 有人说不要被300呎绑着青春,有人梦想做“楼奴”,香港地上车难,但年年有人成功上车,究竟首期怎样储?有什么上车窍门?今集邀得香港电台节目《 ...
零首期买楼?物业倍化术?低成本买楼秘技大公开|特别嘉宾:Ken Sir、张子存、张颢曦、Runa... 低息环境下资产升值快,每日楼巿充斥高价成交,打工仔有何低成本上车窍门?坊间不少置业课程,教授“零首期上车”、“物业倍化术”,实际操作如何?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