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只知道“迪士尼”“海洋公园”?快收下这份香港遛娃“隐藏菜单”!

一说到香港适合亲子玩乐的景点,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顶这些传统的热门打卡地。

根据很多妈妈的经验,去以上景点一般都要预留至少一整天的时间,而且基本一整天都处在暴走的状态,如果孩子太小,那对于带娃的父母来说真的是“一把辛酸泪”,加上不菲的门票花费,颇有点“花钱买罪受”的感觉。

其实,在香港的每个成熟社区里,已经如星罗棋布一样,分布著大大小小的亲子“乐园”了。这些各具特色的亲子设施,对公众开放,有不同的主题,一般安排半天已经足够,剩下的时间爸妈们可以带娃在附近从容享受一杯下午茶,岂不皆大欢喜。

下面推荐的这几个特色香港亲子打卡地,就像一份“隐藏菜单”,想要安排家庭秋游的朋友们要收藏好了!

01

无限亲近自然——将军澳自行车馆公园

将军澳区是香港近年来的新兴市镇。越来越完善的各项配套,吸引了不少年轻家庭入住该区。而将军澳自行车馆公园就是该区最受欢迎的亲子公园之一。

将军澳自行车馆公园有三、四个足球场大,有缓跑径、攀石墙、儿童游乐场、极限运动场、露天剧场,是一个很适合亲子运动的公园。此外,公园里还有人工湖、中央草坪及模型船池,景观优美。最特别的是,公园里有10多棵樱花树,春天时开满美丽的樱花,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前去赏花。

公园里还有一个可容纳3000人的自行车场馆。里面设有一条长250米、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木制自行车赛道连配套设施,以及一个能变身成羽毛球场或篮球场的多用途主场,并设有其他体育设施,包括健身室、乒乓球室、舞蹈室及儿童游戏室。

地址:将军澳宝康路105-107号

图片来源:香港政府一站通

02

乐享海景天台——油塘大本型商场

崇尚买买买的香港,有无数的Shopping Mall,但是要说到最适合亲子的商场,非油塘的这家“大本型商场”莫属了。

“大本型”邻近油塘港铁站,是一个美食和购物的好地方。商场共分6大主题区域,分别为便利大本型、姿彩大本型、潮流大本型、家庭大本型、新一代大本型,以及派对大本型。

除此之外,大本型商场有一个最有特色的天台空中花园是开放给公众,设有娱乐设施、篮球场、儿童游乐场、绿化地带等等,经常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玩乐。喜欢嬉戏的小朋友们,最适合在这种空旷的地方玩耍,大人也可以买杯咖啡,坐在一旁休息。这个天台最特别的是景观极佳,不仅可以观看维港海景,黄昏时分还可以欣赏日落及夜景。

如果想要购置母婴物品,大本型商场也有大型的母婴店可以满足需求。bb餐具、牙胶、米糊、果泥、消毒柜、背带、湿巾、尿片、奶瓶、洗衣液、衣服、毛巾、纱巾等等,应有尽有。

地址:九龙油塘高超道38号(近油塘港铁站A出口)

03

远离喧嚣的宁静小岛——愉景湾

无论是多大的孩子,一听到去海边,一定都是两眼放光的。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拥有很多美丽海岸线和沙滩,如果是带着孩子一起,那愉景湾一定是个绝佳的选择。

愉景湾是香港一个宁静的小岛,也是一个远离喧嚣、自成一体的宜居社区。岛上有大白湾沙滩,五星级酒店、D Deck餐饮商业区、愉景湾码头、观景台、教堂等等。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禁止一切机动车入岛,只有几辆公共巴士可以进出小镇,部分居民购买私家高尔夫球车代步,所以这里太适合亲子两天一晚的短途游了。

愉景湾岛上有五星亲子酒店,设施应有尽有,房间景观极好,不少可享360度海景。大白湾沙滩虽然是一个人工沙滩,但是沙子据说专门从菲律宾空运过来的,非常细腻;沙滩上还有进口的儿童设施,可以任孩子们尽情玩耍,连大人也觉得好玩。

日暮降临,可以在欧式风情的商业街区觅食,各种餐厅总有一款适合你。周围的食客大多都是外国人,让人感觉不像身处香港,而是置身于某个欧洲小岛,相信会给孩子留下特别深刻的异国印象。

交通:可以搭乘港铁到欣澳站,也可以在中环码头乘坐渡轮

04

惊喜连连——荃湾愉景新城

如果要在香港推选一个最贴近大自然的商场,那荃湾的愉景新城一定当仁不让。也正因如此,这个商场特别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

荃湾愉景新城坐落在港铁荃湾站,主打“购物公园”的概念,场内除有提供多家时尚商铺、时装店、食肆及超级市场之外,还设有人工迷你瀑布及花卉石林,让小朋友可以有仿如置身于优美的花园之中的感觉,可以尽情欣赏周遭别致的园林美丽景象。为了充分体现大自然气息,尽收天然光线,商场设计有一个彩色玻璃天幕,覆蓋一个二万平方呎的多用途广场,是全亚洲最大的玻璃天幕。

愉景新城购物商场共分三层,总面积达六十三万平方呎,逾130家商店及餐馆,提供多姿多彩的购物及美食选择。而最底一层,还有专为儿童而设的儿童街,街上还有“儿童卡通影院”,特别专为十二岁以下小朋友而设,是全港首间免费提供饮品、专门播映时下最受欢迎卡通片的影院,小朋友们应该会超级喜欢。

带着孩子在商场里徜徉,大人可以尽情购物,孩子们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有太多新奇的东西吸引着他们探索的目光,所见之处,都是惊喜。

地址:香港新界荃湾青山道398号(近港铁荃湾站A3出口)

05

低密度亲子天堂——香港科学园

香港科学园位于香港新界大埔区白石角,处于吐露港沿岸,邻近香港中文大学。这里是一个以高科技及应用科技等为主题的研究基地,乍一听,似乎和“遛娃”近乎绝缘,一点关系都扯不上,但是真的去到之后,才会惊呼,这里简直就是亲子天堂。

共分三期的科学园占地约22公顷,整个设计是一个类似大学校园的低密度规划。这里有绿树成荫,有湖面波光粼粼,这里还有很多具有想像力的建筑、雕塑,和大片的空旷广场,可以让孩子自由探索。

每到周末,这里就会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打卡。在人工湖旁,有几家亲子餐厅,空间非常大,里面有可供孩子玩耍的游乐空间、各种玩具,在湖畔也有不少游乐设施。这里非常适合朋友们相约一起带娃,大人们可以坐在落地窗前喝咖啡聊天,举目就能看到不远处自由玩耍的孩子们,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就这样愉快而轻松地过去了。

地址:香港新界白石角科技大道西(近港铁大学站)

事实上,在上述的几个亲子胜地附近,都有配套成熟的社区,香港居家生活的精彩也由此可见一斑。

想了解相关楼盘资讯,欢迎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东涌】大屿山潜力优厚 东涌将成珠三角“桥头堡”?...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将续推展“明日大屿”填海工程,引发社会关注。“明日大屿”是未来二、三十年香港的长远发展愿景,计画在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分阶...
【九龙】一文掌握九龙区找房捷径! 九龙区作为香港三大区域之一,近年来不仅基建发展迅速,区内商业、住宅配套亦日渐完善成熟。无论你是对人文历史感兴趣,还是想感受大自然的清静,又或...
【港岛】度假式豪宅,真的值得买吗?...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大屿山不再只是香港的离岸小岛,它成为了与世界接轨的大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在大屿山的东北部,有一个...
【港岛】老外聚居的香港隐世小镇在哪里?... 远离密集的高楼大厦,到香港的离岛感受自然风光,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愉景湾,一个藏着欧洲风情的离岛小镇,坐落于香港新界大屿山的海岸地带。这里环境...
【全港】意想不到!最受香港人喜爱的5个社区竟然是…... 2018受周边经济影响,加上香港新楼盘供应持续推出,向来坚挺的香港房价开始出现回档,有人趁机“寻宝”,搜罗优质降价房源。据美联物业房地产资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