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加辣】金管推三招收紧按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指出,楼市成交已开始转趋活跃,即使美国已加息,但香港反而减按揭息率,同时增加现金回赠,增添了楼市风险。他宣布三招遏抑楼市:加资本要求、降涉及担保人按揭成数、收紧海外借款人供款入息比率要求!即时生效。

3招收紧楼市按揭措施如下:

第一招是银行今日起批出的新造按揭贷款风险权重下限,从15%提高到25%,意味增加资本要求。

第二招是要求所有银行将涉及一个或以上现有按揭贷款的借款人或担保人的按揭成数上限下调一成。

第三招是所有银行将主要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借款人的“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下调一成。

陈德霖表示,新规主要针对有多笔按揭贷款的人,并针对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的人。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上车】居屋按揭全攻略 辣招对楼价作用不大,港青为求上车,居屋一样受欢迎,除了门槛低外,最诱惑的是能够享有9成按揭优势,若有意入巿的朋友,一定要留意呀﹗...
海之恋最快周末加价加推 下周次轮销售... 新盘收票反应踊跃,长实地产(01113)旗下荃湾海之恋第1期周五将开售,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项目于周五开售的496伙,价单市值约67...
息魔杀到:金管局警告楼市逆转或碰上加息...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已跟随联储局加息1/4厘,联储局利率正常化正在加快,今年料加多1次息......
上周美国再度加息 35屋苑按周大跌近3成... 上周美国再度调高息率0.25厘,虽然本港未有跟随,但始终对住宅市场带来心理影响,短期交投受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