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联储局新领导层将研究新通胀目标制度

外媒报道,前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小组讨论会上预计,联储局新领导层将在未来1年至18个月期间,研究货币政策的替代制度。联储局明确订定了兼顾最大限度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

伯南克表示,在鲍威尔的领导下,联储局将在政策框架问题上进行讨论。他称,鲍威尔可能指定一个下属委员会来研究这个问题;料在未来1年到18个月内将进行严肃的辩论。

同一场合,三藩市山联储行长威廉斯表示,应探讨央行是该保持还是该重新思考2%的通胀目标。

威廉斯主张价格水平目标,意在让一段时间内的通胀均值达到某个水平;而小组讨论的其他学者则主张GDP名义目标,在名义GDP目标下,央行可为经济的总支出和投资选择一个名义增长路径。

联储局决策者们已经在公开场合和政策会议上讨论替代制度。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所谓的中性利率很低,使联储局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时有可能触及政策的零下限。威廉斯补充,低中性利率问题适用于“所有发达经济体”。

联储局在12月份对较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中值估计仅为2.8%。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鲍威尔放鹰:未来数月通胀会上升 加息太慢有风险... 联储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加息0.25%,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25个基点至1.5%-1.75%。联储局主席鲍威尔首次主持...
美国联储局加息0.25厘 暗示今年再加两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1.5厘至1.75厘,这是美国今年来首次加息。最新预测显示,当...
联储梅斯特:渐进加息步伐仍很合适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很有理由相信美国通胀率将回升至2%,目前已看到重拾增长的势头,因此,...
联储局会议纪要显示短期加息存在分歧... 美国联储局11月会议纪要显示,多名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将收紧,将提振通胀,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不过亦有少数委员认为通胀依然疲弱,故反对短期内加...
联储候任主席“放鸽”:表明不急于加息... 外电报道,联储局候任主席鲍威尔刚刚结束美国国会听证会讲话,总括来说是“放鸽”!由于现任主席耶伦余下任期仅约3个月,故市场人士十分关注鲍威尔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