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 楼市刚性需求仍大 未来1年将推出8个项目

信和置业(00083)副主席黄永光表示,疫情影响各行业,但在现时低息环境下,对本港楼市仍然有信心,留意到近日一个港铁站上盖项目反应十分理想,反映住宅刚性需求仍大。

问及政府撤销空置税立法草案,对于集团推盘的影响,他强调,集团并无囤积居奇,当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便会推售项目,现货尾不足100伙,未来一年亦将有8个项目推售。

集团联席董事田兆源补充,公司计划未来一年推出的8个新项目,包括西南九龙的Grand Victoria在内的1,437个单位,合共涉约7,000伙新单位。他期望尽快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并将按市价出售。

信和置业亦有份参与入标早前东涌商业地流标之项目,集团主席黄志祥指,各发展商的出价不错,但会尊重政府决定,并不代表不看好写字楼市道。

至于酒店业务方面,黄永光指出,疫情下,本港酒店、旅游业面对很大挑战,酒店会加强推动本地客人消费,亦对未来旅游气泡政策感期待,冀可带动酒店业务。他指,现时会先控制好成本,员工是重要资产,每一个决定都会深思熟虑,不会轻易裁员。他表示,集团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达约370亿元,故现阶段不考虑出售非核心资产,亦无计划进行私有化或回购股份。

对于本港的本地生产总值(GDP)被邻近竞争对手深圳超越,黄志祥强调,深圳与香港优势存在互补作用,而深圳人口较香港多,生产力必然较高,因此超越香港是必然的。但他认为,香港人毋须担忧,又笑言香港与深圳邻近应感到骄傲,日后香港加上深圳人口达2,500万至3,000万,发展潜力大,更形容将会是香港的“最黄金时代”。他认为港人要更关注深圳、大湾区及内地发展,思考可如何配合。

资料来源: 东网 on.cc

相关文章 :

美联布少明:GRANDE MONACO首开卖 用家客占6成... 启德全新盘GRANDE MONACO周六(27日)进行首轮销售,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该行客户出席率约8成,当中用家占比约6成;...
维港汇I首推108伙 平均呎价24628元 市区新盘抢客战况加剧。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称,由5大发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龙维港汇I首张价单推出108伙,间隔开放式至三房,最高折扣20%,...
西南九龙维港汇I提价加推53伙 周六正式开售... 3月新盘开售潮快将揭开序幕。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称,由5大发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龙维港汇I收票持续增加,暂已录得逾1,400张入票........
维港汇I开售:招标卖出2伙四房双套大宅 最高呎价3.57万... 由5大发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龙维港汇I周六(13日)首轮价单发售227伙,共沽出202伙,占可售单位约90%,套现逾23.98亿港元。同时透过招...
新盘动向:维港汇I加推价单再度提价1至2%... 发展商乘新盘热销逐步加价。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表示,西南九龙维港汇I开售反应理想,周六(13日)晚已立即加推88伙的价单,户型涵盖一房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