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储局加息0.25厘 明年加多3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1.25至1.5厘,符合当局官员今年加息3次的预测,亦是2015年12月今次加息周期展开以来第5度加息。当局最新发表的预测显示,美息明年底升至2.1厘,意味维持加息3次,2019年再加息两次。

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指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增强,经济活动稳定增长,未受飓风相关的影响,而家庭开支以温和速度扩张,企业固定投资近数季以来增长加快。

通胀方面,虽然整体通胀以及扣除食品及能源以外的通胀低于当局的2%目标,惟长期通胀预期变化不大。

联储局同时发表最新预测,官员估计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2.1厘,与9月时预测一致,2019及2020年预测为2.7厘及3.1厘,9月时预测则分别为2.7厘及3.1厘。

此外,官员把美国明年增长预测,由9月估计的2.1%,调高至2.5%,而获总统特朗普提名由明年2月初出任联储局主席的现任理事鲍威尔,早前于国会听证会亦预测增长约2.5%。至于2018及2019年底失业率料均降至3.9%,低过之前估计的4.1%。

投票取向上,公开市场委员会以7票赞成对两票反对,通过加息决定,两位联储银行行长──明尼阿波利斯的卡什卡利及芝加哥的埃文利要求按兵不动。

联储局主席耶伦在议息后召开记者会,为今次加息行动解画。值得一提,若鲍威尔的联储局主席提名顺利获参议院确认,今次将是耶伦最后一次记招。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想了解香港置业的资讯,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相关文章 :

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符市场预期... 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30日)凌晨公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介乎0至0.25厘,符合市场预期,当局承诺会动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经济,并重申维持低...
揭晓!特朗普:将提名鲍威尔接任联储主席... 下任联储局主席人选终于揭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64岁、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于明年2月3日接替任期届满的耶伦。外...
一周金融重点:市场关注鲍威尔周二言论... 美国联储局准备换班,获总统特朗普提名为联储局下届主席的现任理事鲍威尔,本周二(11月28日)将会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召开的确认听证会,市场可...
耶伦出场有几受欢迎?周四升市机会大!... 美国联储局将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公布议息结果,主席耶伦会于3时30分举行记者会,是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场,同时预示港股周四(12月14日)...
汤文亮:无论加息与否 楼市即将下跌...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金管局报告关注慈父加按物业协助儿子买楼。其实用到老父购买力,代表楼市已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