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黄建业:本月住宅交投量料按月大跌4成

美联集团(01200)主席黄建业表示,受极大争议的修订《逃犯条例》构成的影响,6月份首18日的住宅买卖宗数明显减少,期间逾5,000万元的豪宅成交为22宗,较5月同期减少35%。而35个大型屋苑录67宗成交,按月大跌逾50%。他形容期间楼市处于“半停顿”状态。

他预计6月整体住宅买卖交投量合共只有约3,500宗,按月大减逾40%,一手及二手成交宗数分别占1,000宗及2,500宗。

他表示,过去十多日整个市场气氛转差,少部分业主愿意减价约3%,个别更减价15%,坦言属“买家入市的好时机”。他认为,政治事件构成的影响,只对楼市构成短暂的效果。

他续称,由于近两日市场已出现不少利好消息,股市已率先反弹,加上港府已暂缓《逃犯条例》修订,料7月份楼市气氛好转,整体住宅交投量将会回升至4,500宗。

对于下半年楼价走㔟,他认为,今年楼价高位已于4月份出现,当时出现V型反弹的急升情况,惟现时已出现轻微调整,他估计下半年楼价平稳向好。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美联黄建业:楼价料呈U形走势 业主及买家最佳策略系…... 美联集团(01200)主席黄建业预计,今年香港整体楼价走势将呈U形走势,上半年楼市将先跌后回稳,而下半年在政府放宽按保,中美贸易战放缓下,料...
美联料今年楼价跌8% 未来走势聚焦3大因素... 疫情下香港通关无期,楼价偏软。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认为,楼市“价跌量缩”的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再出现利好消息刺激。现时发展商带头“劈价”...
美联集团中期多赚30% 中期息3.2仙 美联集团(01200)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1.5亿港元,按年升30%;每股基本盈利20.95仙......
美联:楼价短线或见顶 中美贸易战升温,令环球经济蒙上阴霾,香港股市应声下跌,然而楼价却突破去年的历史高位。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表示,楼股唇齿相依,难免受到冲击,楼价...
武汉肺炎:美联黄建业料上半年楼价跌约5%... 新型肺炎肆虐,楼市气氛逆转。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指出,楼市小阳春被疫情紧急煞停,预计2月份一、二手成交按月急跌三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