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二手楼半年成交约2万宗料成新常态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在股东会后表示,今年上半年一手楼价量齐升,而今年首5个月二手楼价上升7%,升幅是近5年最高,带动整体楼市表现理想,料楼价下半年升幅3%至5%。

他指出,个别地产商向买额提供按揭及补贴等置业优惠配套,是二手业主未能提供的,预期下半年一手楼表现仍会较好。

至于二手楼,上半年成交约2万宗,并不是一个特别高的数字,以前曾达6万宗,料半年成交维持在2万宗左右是新常态。

谈及下半年楼市隐忧,刘嘉辉称,美国加息及缩表速度未有明确趋势,相信香港息口不会大升,但最优惠利率及储蓄利率上升,会影响业主持货态度。基于楼价续升,料有一定政策压力,又指目前楼市与1997年相比,投资炒卖风气不同。

最近有不少内地房产商来港投地,且出价较高 ,刘嘉辉认为,内房商买启德地皮的价格较之前同区地皮有大升幅,对市况及气氛确有影响,相信中资仍会继续来港投地。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美联料今年楼价升3% 农历新年后现小阳春... 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今年香港楼市虎头蛇尾,楼价先扬后抑,全年仅升约3%。不过,展望明年,他料若市况缓和,加上二手交投带动下,楼价有望...
【专家楼评】刘嘉辉:600万至1000万二手交投理想... 自10月中放宽按揭保险,至今已超过1个月,申请情况相当活跃,录得约1,300宗申请个案,反映措施对市场有一定刺激作用,尤其是银码介乎600万...
【专家楼评】刘嘉辉:疫情爆发 减少楼市成交宗数... 新一轮疫情爆发,近期每日的确诊个案高达百宗,情况对楼市构成一定影响。观乎二手市场,上周35个大型主要屋苑共录得69宗成交,较对上一周录得之9...
美联料今年楼价升5% 大额豪宅跑赢大市...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今年楼市交投加快,楼市小阳春提前出现,相信1、2月楼价会平稳发展,若3月疫情受控,物业价格将会回升,预期今...
美联:“套股换楼”支撑楼价 今年料升逾10%...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股票市场波动导致“套股换楼”的人增加,港楼获资金流入支持。综合土地注册处数据,一手私宅个人买家登记中,按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