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统:首置盘有助部分阶层 惟将诱更多涟漪

百利保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称,政府明天(周三)公布施政报告,虽然未知首置上车盘的详情,但认为帮到月入5万至7万元的阶层,属好事,不过将会引发更多涟漪,反问月入7万至9万元的阶层又如何呢?

对于发展商有意透过农地补地价增加供应,他认为 在此情况下政府可以“唔使收咁足”,令发展商以较便宜的方法进行补地价,不过需要加入限制条款,如发展商将一定数量单位售予指定人士,甚至限制开售呎价,从以回馈社会。

对于目前房地产市道,他表示,政府未必要令每个人都有自己层楼,但要每个人都得住。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施政报告:林一鸣指房屋政策让人失望... 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指出,施政报告的房屋政策让人失望,亦交代得不全面,只可说是“蜻蜓点水”。在施政报告公布前,市民预期政府......
会德丰洞梓公私营住宅发展提出轻微修订... 会德丰地产旗下计划作公私营混合发展的大埔洞梓住宅项目,刚向城规会提交进一步资料作出轻微修订,其中计划兴建15幢私宅的地盘A,现提出......
汤文亮:周围都有首置上车盘 只要政府咁做…...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特首施政报告焦点之一的首置上车盘,大家现时都集中讨论方案入息限额,以及政府与地产商合作的条件等。老实说,由始至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