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高逾2倍 港取代沪成亚洲最贵生活城市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发表亚洲财富报告,综合11个城市的生活成本,香港今年跃升两位,取代上海成为最昂贵的城市,上海及新加坡均下跌1位,分别排名第2及第3,吉隆坡则取代孟买成为亚洲最便宜城市。

报告显示,香港豪宅每平方米价格为51,594美元(折合约40.24万港元),较亚洲平均价格19,150美元(折合约14.94万港元)高出2.69倍。瑞士宝盛指,虽然香港一篮子货品和服务的整体价格仅升1%,但由于房地产占指数比重最高,故住宅物业价格飙升推高了香港的排名。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洲投资总监及亚洲投资管理部主管Bhaskar Laxminarayan表示,香港楼价较亚洲其他国家高,虽然可能会被其他地区追上,但香港楼价仍然会维持高企。

报告提到,发展商继续为买家提供优惠,政府早前提出的15%印花税无助楼价下跌。

另外,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洲市场与投资顾问方案部执行董事黄佩丽表示,消费模式正显著转变,消费者喜好日渐由货品转移向体验型服务,由于千禧世代人口的增长是一个全球趋势,有83%的千禧世代人口居于新兴市场国家,他们更向往精神上的满足,倾向以个人成就来定义自己的价值,以及对社交媒体的热衷程度高。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差估署:3月私宅售价指数连升24个月 再创新高... 香港住宅楼价持续攀升。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68.4点,按月再上升约1%,再创历史新高......
麦格理:维持今年楼价升5%预测不变 尽管港府不断加辣,但楼市今年以来表现仍不俗,麦格理研究部中国及香港房地产研究部主管吴嘉俊认为,新一届政府将着重供应面......
统计局:11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格价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当中,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按月而言,7个城市...
各界促撤辣:美联黄建业呼吁政府勿失最佳时机... 疫情严峻,本地楼市亦被波及。美联集团(01200)主席黄建业指出,今年楼市受新冠肺炎爆发影响,延续去年的跌势,暂未有回升迹象,预料上半年楼价...
新盘混战:艺里坊‧1号一房连装修示范单位有得睇!... 恒基地产(00012)旗下西营盘艺里坊‧1号周六(1日)开放两个示范单位予传媒参观。其中1个为连装修及经改动的单位,参照28楼E室搭建,实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