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巿蒋门人】国安法执行 英国BNO签证生效 移民英国买楼须知

这数个月来,随着国安法的落实与执行, 加上英国BNO签证5+1 政策在2021年1月31日实施, 笔者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开始在计划移民英国。

事实上, 在海外投资物业, 和在香港市场中投资物业, 其实策略和重点都差不多。 只是考虑的因素更多了点。 在英国买楼, 不论业主最终会不会移民英国生活都好, 能选中一个优质的物业, 无疑也是一件能为自己的资产分散风险, 以及增值财富的好机会, 所以我一直都有留意不同的海外物业市场, 英国便是其中之一。

移民英国买楼须知

做好自身财务管理

第一件,我最想说的是: 不管是在英国买楼, 还是在香港买楼, 重点都是要先把自己的财务管理处理好, 有稳定的收入, 才能轻松的申请到按揭, 而不用“一炮过"把房价付清。 事实上, 能申请到按揭当然最好, 不管怎样, 移民一个地方都总是有十分多的开支, 能省下多点现金傍身, 心里也踏实一点。

故此大家, 应该在前往英国前, 先行打听当地按揭所需事宜, 并按其要求准备自身的财务状况。 有些时候, 大家是可以利用香港的收入作申请的。

笔者最近发现, 有不少的朋友都是把工作辞了以后, 前往英国。 但因为疫情的关系, 在当地数个月了, 都未能找到工作, 没有收入, 故此, 我十分建议大家可以在移居英国钱, 先行申请有没有一些可以在网上申请, 又或是在家中工作, 遥距获得收入的工作。

如果, 在香港有物业的, 因为近来环境低息的关系, 也可以考虑将物业加按, 套现一笔现金, 并将物业出租, 以赚取收入。

选取合适地区

而在英国买楼, 城市和地区十分重要。

笔者建议, 有家庭的朋友, 可以先行选择一些二线城市, 例如 Birmingham, Manchester, Liverpool, Leeds 等等, 都是十分受香港人欢迎的地点和城市。

因为这些地区, 价钱更便宜, 环境也好, 校网也不差,所以都比伦敦受欢迎。

本来笔者十分建议, 大家再买楼前, 应先行到当地城市看看, 感受下, 这个城市自己喜不喜欢, 但因为疫情的关系, 可能大家去英国也会有点困难。 故此, 如果大家打算购买二手楼的话, 最好要求地产代理, 视频通话让你观察楼宇, 观察时也不要只观看楼宇内部和外观, 最好是附近一些街道也拍摄下来。

因为与香港相比, 英国物业的周边社区的影响更为重要。对香港人来说, 也许在英国一些更多香港人聚集的社区, 会比较容易生活。

当然, 在挑选地区上, 大家都必须打听当地的特别法制和税制, 因为不同地方, 也会有不同的规条, 我十分建议大家最好挑选一些, 已经有可信赖的朋友或亲人在当地定居的地区, 这样对你开展新生活,便会轻松很多。

也应该留意当地的政策, 例如会不会是英国其中一个在急速发展中的城市? 毕竟无论如何, 处身在一个有发展有成长的城市, 将会更容易找到工作, 仔女将来的发展也会更好。

留意发展商背景

而对于打算在英国购入一手楼的朋友来说, 除了调查城市、地区以外, 更应该要留意发展商的背景。 如果读者打算买入的是楼花的话, 也就是尚未建成的楼宇, 更应该特别留意发展商的过往评价、背景记录, 例如:

  • 发展商成立了多久? 过往的建筑项目口碑如何?
  • 发展商过往的建筑项目能不能准时交楼?
  • 发展商擅长的是什么项目? 住宅? 商场? 还是其他大型基建?
  • 楼盘附近有什么配套
  • 发展商如果是新公司, 那他们有可能是一家大型的基建公司的子公司吗?
  • 管理层的口碑
  • 有没有银行与发展商合作? 有的话, 在按揭申请方面就会轻松很多

英国印花税优惠

现在, 英国政府为了刺激经济, 推出了一项措施, 就是直到2021年3月31日, 在英国买楼都能享有印花税优惠。

现时全球并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享受0% stamp duty。 在这一方面想要在英国买楼的朋友来说, 其实是挺吸引的。 因为无形中, 便等于买楼有discount。 所以对有心长居英国生活的朋友来说, 这也是一个挺难得的机会。

总结

想要能从物业市场中赚取利润, 其中一个重点便是完全掌握当地市场的资讯。 有心想要投资英国物业的朋友, 记得要多多做功课呀!

相关文章 :

【楼市蒋门人 Lucy】境外投资英国楼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最近英国楼大热,积极考虑移民及投资英国物业的人数短期内倍增。但英国楼盘发展商背景各异,政策复杂,按揭申请程序也并没有想像中容易。...
【移民土耳其】2大诱因: 超低门槛 + 移民英美跳板... 去年9月土耳其放宽了移民条件,只需25万美元起即可入籍,只要拿到土耳其护照就等于得到移居美英的“入场券”,令土耳其以超高性价比和超低门槛火速...
【移民热潮】英国以外移民好选择? 推介四个移民不移居国家 !... 早前英国国会公布放宽 BNO 权利方案,但要注意提出的方案需要申请人在英国居住6年后才能入籍。如果不想花6年时间才取得多一本护照,可以怎办?...
【直播节目】BNO移居英国攻略|特别嘉宾:周定国... 自从7月初BNO平权消息公布后,“5+1”入籍英国方案引起广泛关注!究竟BNO移居英国有咩程序?港人持 BNO 护照,移民英国系咪真系咁简单...
【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