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卖房大赚1亿 4招教你将房子快速出手!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球,经济前景未明朗下,香港楼市维持价跌量升格局,各区二手房均录有不少成交,同时亦不乏城中名人减价散货。据报导,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丈夫潘乐陶持有港岛南区大潭浪琴园一个1077平方呎2房单位,近日盛传以2050万连车位及租约售出,持货近9年帐面获利450万元,期内单位升值约28%。此外,传统豪宅亦录大额成交个案,市场消息称,由“大马糖王”嘉里集团老板郭鹤年的日籍前媳妇本田由美子持有的中半山富汇豪庭1座中层A、B室相连户,实用面积3,738方呎,原叫价2.5亿元放售,最新约2亿元成交,据悉,业主于2007年以约9394万元购入,持货13年,帐面赚1.06亿元,升幅逾一倍。

而在当下疫情尚未好转,房子想在市场上快速出售,除了减价之外,其实还有其他技巧可以参考!一起看看以下4招教学!

技巧1 不一味跟随市场定价,多方面评估

卖房子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给房子定价了。不少业主都对如何定价比较迷茫,于是就直接跟着市场价格来定价,但是毕竟每套房子的状况不同,若是房子自身装修精美且楼龄新,那么同样的售价就卖亏了;若是条件较差,就没人会买,因此,定价一定要尽量精准。事实上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建筑品质、房屋结构、楼龄、物业管理、生活配套设施等,总之要对房子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此外,业主可以向地产代理了解,比较下同时期同区内同类单位的平均售价来衡量自身房子的价格,最后分析当前二手房市场的供需状况,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

技巧2 改善单位瑕疵

除非是一手新盘买入后不久直接转手,不然大部分二手房都会有折旧问题。业主如想让房子以一个理想的价钱出售,放售前就要做足功夫以下功夫:

  • 移除杂物,全屋打扫,让房子变得整洁之余,同时增加空间感
  • 对于墙壁有裂缝或是其他地方有显眼小瑕疵,可以进行适当修补
  • 若是房子采光较差,可以全屋刷白墙
  • 若是单位通风较差,可以多放一些绿植等

总之哪里有瑕疵就适当改善下,尽量把房子不如意的地方最小化,避免买家以需要花费庞大开支去翻新单位为由而压低房价。

技巧3向代理或买家了解不买的理由

业主还可以向地产代理或是拒绝你的买家了解一下不购买的理由,看看是价格问题还是房子本身的问题,在理想的情况下,你会从他们的口中得到一些值得参考的建议,让你更清楚应集中处理哪个地方,以低成本作快速翻新,例如把墙身刷上新的颜色,或更好清理一下内部。如果是价格问题,就要评估下自己的售价是否过高,与同类单位相比处于什么水准,再调整一个合理的定价。

技巧4选择专业可靠的代理

专业可靠的持牌地产代理对你的房子销售将起到很大的作用。首先,香港的持牌地产代理受到监管局所规管,因此委托他们放售具有较大保障。此外,一个优秀的地产代理在整个放售乃至交易过程,都可以给到业主专业的指导意见,他们懂得如何推销房子的优点,同时提供正确的定价建议,并告知业主应怎样出价及还价,这些技巧都能增加房子的卖出机会,让你出售房子事半功倍!

 

  你也有房子想出售?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新政最受惠 七大抢手盘看过来 由于港府最近放宽按保计画,首置人士可申请最高9成按揭的房价上限由现时400万元提升至800万元,而最高八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则由600万元...
一二手成交反弹!楼市小阳春早至? 踏入2020年将满一个月,受惠于中美贸易战改善以及本地社会事件稍见稳定,香港楼市气氛有所改善,市场对“小阳春”之说不径而走。然则,何谓“小阳...
【新界西北】未来供应重镇+大湾区机遇 这些潜力区值得关注!...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楼价回调,不少刚需用家视此为入市机会。日前,位处新界西北的指标性屋苑之一的嘉湖山庄更是录得多宗交易,截至2月28日,...
【东涌】大屿山潜力优厚 东涌将成珠三角“桥头堡”?...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将续推展“明日大屿”填海工程,引发社会关注。“明日大屿”是未来二、三十年香港的长远发展愿景,计画在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分阶...
宅家挑房6步法则 带你足不出户 线上轻松找房!...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宅在家不出门已经成了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而有买房、租房需求的你,是不是苦于无法实地看房而困扰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