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高端艺文区!深圳南山vs香港西九 哪个合你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dream house,它或富丽堂皇,或典雅精致;它可能身处繁华闹市但旺中带静;又也许远离喧嚣却连接干道。今日,我们就把眼光聚焦在香港西九和深圳南山两个极具格调的区域,从引擎产业、地理位置到区内的文化氛围、生活配套,和各位分享一下两个区域略有共性又别具风格的品质生活。

中国硅谷VS垂直华尔街

深圳南山区由于其顶尖的高新技术产业,被誉为中国硅谷。截止目前,南山区培育的上市企业超过153家,走出了华为、腾讯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孵化了大疆创新、优必选等一批新锐独角兽企业。对于准备入区的企业们来说,南山无疑是探索全球创新版图座标的必经航路。

望向香港,坐落于西九龙的世界第7高大楼ICC则被叫做“垂直华尔街”,因为其极具优势的地理位置及顶尖的设施配套,吸引了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中国投资基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一些列全球一线企业进驻,也因此带动了整个西九龙成为香港的核心商业区。

湾区枢纽VS内外要道

西九龙高铁站

南山区由于是特区西部物流中心,所以区位优势尤其明显,目前已发展成为华南乃至全国通向世界的重要口岸,大湾区经济圈与国际间人流、物流、资金流、资讯流互动的重要枢纽。

香港自高铁通车起来,西九龙站的地理优势上升到了世界罕有。本地网络中,它坐拥多条港铁线,可贯通香港各区;而前接广深港高铁线一铁相承,后连机场快线连接国际,更让其成为大湾区对内、对外的双重要道。

科技文创相融V商业艺术结合

艺术和文化气息是两个区域不谋而合的基调。南山的特点在于文创与科技的紧密结合。区域内的文化产业与高新技术强强联合,着力发展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位媒体、影视演艺、高端印刷、文化软件及文化旅游“七大产业群”。另外,南山更有深圳文化创意园,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OCT当代艺术中心、 何香凝美术馆及欢乐海”等大型艺文项目。

香港的西九文化区不仅是现时香港最火热的文化产业代表,更使用了商界与艺文界合作的模式。这里集结了一系列世界顶尖水准的艺术座标,包括戏曲中心、自由空间、M+展亭、艺术公园等,不就之后必会成为香港乃至大湾区一个概含商业、旅游、文化、住宅的顶尖区域。

教育基地VS名校林立

图/utsz.edu.cn

深圳大学城

深圳大部分的国际学校都坐落在南山区,包括深圳蛇口国际学校、深圳深美国际学校、深圳南山国际学校及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等、而在南山西丽湖畔的深圳大学城,则集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一大批著名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

西九龙是香港文娱消闲的热点,区内除了有成熟的商圈便利居民以外,家庭及教育配套一样完善。区内校网横跨31(九龙站/柯士甸站一带)、32校网(奥运站一带)及40校网(长沙湾一带),区内名校如拔萃女书院、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华仁书院,都是家长们的首选。

豪宅之地VS国际住宅

关于南山的楼盘和房价,坊间有一个传说——“深圳10个豪宅新盘,起码7个在南山”,至于价格,分分钟超过香港豪宅。例如位于华侨城现代创新产业园区的侨城坊,单位总价约¥800万起;而后海区有名的曦湾天馥名苑则需约¥2,955万起。而其他非豪宅定位的楼盘也会因为身在豪宅区,身价直线上升。但即使如此,南山的豪宅们从来都不愁卖,无论是二手笋盘还是一手新盘,都长期处在你争我抢的状态中。

西九龙的住宅主要包括三大地段:九龙/柯士甸一带、奥运一带及长沙湾/南昌一带。九龙/柯士甸的一代的大型豪宅屋苑是国际上最著名的住宅社区之一,奥运站附近的奥海城、富荣花园及维港湾等也是买家挚爱;至于长沙湾/南昌更被称为西九龙明日之星,例如最近区内大推的一手新盘恒大.睿峰,交通四通八达,社区配套完善,被形容是集传统与时尚于一身的2019年西九龙压轴盘。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西九】为何该区热度不减 精明买家如何寻宝?... 选择好地段向来是买家入市的金科玉律。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地区与地区之间差异可谓是极大,跟着政府发展规划走,绝对是最稳妥的选择。...
【青衣】仅2站就能直达中环的海岛生活... 今年10月,青衣区迎来了近15年,首个私楼新盘面世,首轮价单发售375伙单位全数售罄,可见青衣的住宅备受市场欢迎。到底青衣区有什么魅力呢?...
【全港】这些楼盘让商务人士一见倾心... 去香港租房,对“菜鸟”来说一件劳心劳力的事,但对于有经验的商务人士而言,已经是驾轻就熟了。要想租房省心,就要考虑到以下因素并提前做好攻略。...
【上环】市区也有异国风情 为何外国租客钟情这里?... 上环算是香港历史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从高耸入云的甲级写字楼,到文咸街充满旧日风貌的海味干货铺,上环总能够把新旧区融合得天衣无缝。...
【何文田】“壕客”2.1亿买7单位,这个豪宅区到底多好?... 最近有的“壕客”用总价2.1亿买下何文田皓畋共7个单位,其中每套房的成交价在3080.6万至3173.6万之间,可见对该区楼盘的升值潜力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