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贴士】市况波动 转移风险有办法

近期爆发环球股灾,美股指数更数度触发停市机制,市民要不停调整资产配置来避险。若想降低因个人投资带来的风险,可考虑透过年金计划,将短期市况波动的风险转嫁予保险公司,同时取得保证的中长线回报。

转移短线投资风险予第三

金融市场前景堪忧,提供中长线保证回报的定期年金计划吸引力大增。以某主流的计划为例,46岁的客户缴付5年保费后,便可于第6年开始,连续10年每月收取保证年金金额,现行保证内部回报率达3%。如果计及合资格延期年金的扣税优惠(以每年供款6万、边际税率17%计),以及首年年缴保费折扣(假设为4%),实际保证内部回报率接近5.6%。

保险公司派息来源可靠吗?

为履行派发稳定入息的承诺,保险公司会将客户保费的一部分投资于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资产,透过较长的财富累积期,有效实现复息效应。由于保险公司偿债周期较长,一般会认讲长期债券,其收益率通常优于短期债券,可支持其保单的派息。举例,富通保险早前认购了由母公司新世界发行的30年年期票据,得到4.89%的保证年利率。

常见误解年金退休才派发?

常见的退休保障工具包括年金、强积金及公务员长俸,其中,强积金要到65岁退休时或符合特定条件方可提取,按可享退休金条款受聘的公务员亦需于55岁或60岁退休后方能领取长俸,两者皆缺乏灵活性。年金方面,由于政府大力宣传的公共年金只开放予60岁或以上人士参与,不少市民总觉得投保年金仍为时尚早。事实上,合资格延期年金的入息期最早可于50岁开始,投保人即使未年届退休年龄,也可提取年金,满足医疗开支等不同需要。

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了解更多理财贴士!

梁柏基
美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证监会负责人员牌照BBA468)

本文章并不构成对任何人士提出任何交易的招揽、邀请或建议。文章内容纯属笔者个人意见,所有内容资料只供参考。基金价格可跌可升,过去表现并不代表将来表现。

相关文章 :

【个案分析】中女爱旅行 45岁开始储退休旅行基金... 港人最爱去旅行,一年外游几次也是等闲事。45岁的小美亦是旅游发烧友,现时已开始筹备20年后的退休旅行基金,希望退休后维持现有生活质素,偶尔能...
【理财贴士】年金新角度:如何达到退税以外的理财目标?... 相比起住宅物业,买入车位所需要的印花税就少得多,由于政府视车位是非住宅物业,因此,不需支付买家印花税,以及额外印花税,不论买多少个车位。...
【个案分析】50岁公务员 10年后退休 如何增加被动收入?... 有楼又有长俸,退休后基本的生活保障理应无需担心。不过10年后长俸还追得上通胀的幅度吗? 要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绝非易事。...
【理财贴士】2020年第一季资产部署 去年资金涌入债券和存款避险,现时经济风险看似下降,是否增持股票好时机?...
【个案分析】30岁女月入4万 供楼理财如何部署?... 今次收到一位孝顺女投稿,30岁女自己都未上车,却打算先帮父母供楼,担起头家!但月入只有4万,不单要供楼,还要供养父母,又谈何容易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