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家庭客推介】寻找细价楼供应集中地

近年细单位热卖,除了因为单位银码相对低,容易入市外,亦可能与近年家庭结构趋“细化”有关。分支家庭为细单位带来刚性需求,同时一些旧区的新盘或半新盘目标客源亦会是当区的分支家庭。

分支家庭与父母住同一区

分支家庭主的特点,是希望寻找与父母同区的物业,日后有小孩时,父母能够方便照顾,平日可以放工到父母家食饭。不过,由于两代人对居住要求不同,分支家庭或会偏好同区中楼龄较新的物业。

旧区或是早年的新市镇会是分支家庭主要来源,根据2016年人口统计,15岁及以上从未结婚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是油尖旺区,港岛区的4个区,15岁及以上从未结婚人口比例都高于全港平均水平,这些都是未来分支家庭主要来源地区。

【分支家庭客推介】尋找細價樓供應集中地

就著以上地区,其实都有不少细价盘的供应,当中油尖旺大角咀一带因为邻近奥运站,近年都有不少主力细单位的新盘,太子以及深水埗一带的分支家庭亦能到当区置业。’

针对600万元以下的预算,位于大角咀埃华街的奥朗.御峯、及奥柏.御峯,楼龄分别是6年及8年,主要以开放式及一房单位为主,最细单位分别是256呎至264呎,最细单位的放售价大约550万元。

另外,同区位于利德街的利奥坊亦在发展中,第三期新盘正在开售中,而最早落成的利奥坊.晓岸楼龄约三年,较奥朗.御峯项目更近奥运站,194呎的细单位,叫价440万元,价钱较适合上车客。

荃湾沙田上车盘重镇

荃湾及沙田过去一直是上车盘的重镇,包括在荃湾荃景围一带,以及沙田第一城,有较多600万元以下的供应。不过,有关地区楼龄较高,超过30年,对于新一批的分支家庭未必仍会喜欢住在相关地带。

新界荃湾半新盘中,邻近西铁荃湾西站的柏傲湾,楼龄2年,现时一个实用面积318平方呎,叫价568万元。

港岛​东及南区寻宝

港岛区方面,600万元以下的半新盘主要集中在港岛东区及南区,当中港岛.东18楼龄8年,实用面积305平方呎,叫价 580万元,适合在东区一带的分支家庭。另一位于港岛南区的华富邨一带,亦有很多分支家庭的来源。邻近半新盘或新盘选址可能要到田湾,该区有楼龄4年的登峰.南岸,一个214呎的单位,叫价455万元,相信是当区售价较低的半新盘。

想揾细价楼?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上车】荃湾Young Home推介 荃湾交通配套成熟,衣食住消费平民化,故一直成为不少人的Young Home之选。荃湾中心一向为上车屋苑、且近愉景新城,方便购物。杨屋道三宝—...
【细单位抢手】原来呢一年买细价新楼 今日已经赚过百万... 近年来楼价高企,细单位成为热捧的焦点物业,虽然不时听闻有分析,直指细价楼投资有危机的言论,但二手甩货赚钱情况相当普遍,最近,半新楼的细单位,...
【上车指南】连租约盘入巿攻略 连租约单位大多都无楼睇,买家最怕内栊不似预期,不妨请代理在楼上楼下、左邻右里找个类似间隔单位作参考,或者要求业主提供内栊相片,大概了解间隔、...
【上车教室】一幅图掌握买二手楼流程... 买楼大件事,有首期有办法?入巿前还要做足功课,赠你入巿流程图,上车按步就班“路路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