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置业】父母买楼须考虑5大因素!

阿杰与太太已经结婚将近两年,一直都是租楼住,最近两位荣升父母,便打算买楼上车,给宝宝一个稳定的家。有了小朋友,买楼需要考虑的因素便更加多,除了经济的考虑,亦要为下一代建立良好的成长环境。各位新手父母,买楼前不妨多留意以下几点:

靓校网地段≠离地楼价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们往往会把“校网”放在选楼子的首要考虑位置。不少人都觉得名校网不仅楼价离地,而且一楼难求。事实上,想要进入名校网也不一定要买豪宅,香港的校网划分非常大,里面也会有一些低水盘,只要多加留意一样可觅得低水笋盘。而且,如果小朋友年纪还小甚至还未出生的话,比起校网,考虑物业周边配套更为实际。此外,也有不少父母为了孩子做“双租族”,一边出租自家的物业,一边租名校网内的单位,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守护孩子的健康安全最重要

留意物业社区附近是否有医院、诊所等配套,试想孩子半夜晚生病,如果附近没有求医的地方,还需要去另一个社区,对抵抗力弱的小朋友来说,可能造成无法承担的后果。

此外,良好的物业管理可以保障小朋友的安全,睇楼时可多留意楼下的保安是否称职、陌生人出入是否有严格的登记要求、住客是否有权限进入非居住楼层等。亦应多留心物业附近品流是否复杂,尽量让小朋友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小朋友的快乐来自玩乐

对于小朋友来说,能够经常身处在大自然中或和其他小朋友玩乐,可以培养良好的情绪管理,也有利于早期社交能力的建立。因此屋苑内是否具备亲子设施给小朋友“放电”、是否具备一定规模的康体设施、绿化量足不足够,都需要细心考虑。有人会介意一些老牌屋苑不设会所设施,所以即使有看中的单位也不敢入市。但其实只要社区的规模够大,政府便会在附近会建立大量的康体设施,例如美孚新邨旁边就是荔枝角公园,有泳池、室内运动场和图书馆;至于太古城黄埔花园旁也有大型户外康体设施,所以大可放心购买。

子女成长需要空间

同样需要考虑的还有单位的间隔问题,由于小朋友比较活跃,楼内的间隔和装修应该以简单为主,小心摆放家俱以免发生碰撞。一些楼底比较高的纳米楼,或会以阁楼作为睡眠区,其实不太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另外,还要留意单位内的露台设计,最好加设门栏,避免小朋友在没有大人看管时独自走出露台。

生活配套节约时间成本

照顾孩子应该一分一秒都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确保安全。这时候,如果买一些日用品都要坐车前往的话,实在很不方便。因此,选择一个生活配套齐全,包括商场、超市、便利店的社区非常重要。最好事先了解一下附近是否有婴孩用品店、婴幼儿游乐场或是幼儿园,以满足孩子在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置业本就是人生大事,如果再关乎孩子的成长环境,便更加不可以草率决定,除了考虑自身喜好以外,也要充分考虑子女的需求和未来。

想买楼or租屋?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沙田】玩乐学习兼备 亲子屋苑拣这区!... 有小朋友的家庭,在买楼拣屋苑时,会格外留意屋苑附近亲子设施,包括公园、游乐园、图书馆等。今次选址沙田,有兴趣在区内置业的爸妈们,不妨研究下。...
【你想做业主】老婆换楼要求多多 “绝世”笋盘边度揾?... 香港人出名繁忙又心急,“做业主”更加要够准够贴够快“搜”。辛苦储到首期只是第一步,之后还有什么关要过?讲求成本效益的你,如何可以用最少时间同...
【屯门升学】70校网、71校网拣校揾楼全攻略!... 屯门有两大校网,分别为屯门西的70校网及屯门东的71校网,其中70校网升中去向出色,加上多间小学设有相关中学,十分受家长追捧,而71校网则有...
【一手揾楼】何文田单幢新盘 细单位受家长客欢迎... 两个属34小学校网的何文田新盘,亦部署牛年推出应市,当中位于太子道西195号的单幢新盘,2020年10月份已获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发展商日前...
【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区内不少新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