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回吐消化 做好风险管理

在北韩局势日渐紧张冲击下,环球股市纷纷出现回调,为相对整个中期升浪,累积之升幅计,暂只属急升后之高台消化及回吐而已,只是气势上似已开始放缓,故即使能渐趋稳定,惟相信三时两刻未必能回复月初时之强势矣。

港股自7月5日低位25199点开始之小升浪,至8月9日高位27876点止计,在短短5周内,累积升幅已达2677点,论幅度确不算少,且步伐亦稍侷促,故只要稍有利淡消息或事件出现,均可能会成高台回吐之借口。以正常之技术形态看,属正常之升后消化,只是由于恒指已身处年内之高位,故市场之看法会稍偏保守,而经过近日之连番急跌,由于恒指已跌穿10天及20天线,故几乎肯定大市已开始进入正常之高台调整中。从走势上看,目前较具防守性技术位已退守至50天线水平矣。

8月份之股市不但反复,且形态上亦已扭转或成先高而后低,高位暂为9日之27876点,而低位则暂为11日之26863点,以1013点之波幅计该仍未能满足月内之所需,加上一个月之高低位是不会同时出现于两个交易日之内,故假如恒指暂无法上破27876点,相信在先高后低之形态主导下,很大机会仍会进一步往下寻低位,以扩阔波幅来满足月内之所需。故此,一日市势未明之前,任何部署均不宜过急和过勇,现时首要的是做好一切风险管理。

中移动(941)在大跌市之中一直偏强,果然如市场所料之“蓝筹龙”。由于中移动今次之中期业绩有中期息1.632元,另再加派特别股息3.20元,即每股派送达到4.832元,确实为市场带来惊喜,故股份之偏强仍属正常。从技术上看,中移动股价即已成功升越87元,只要能稳定此水平,一旦买盘再现,股份该可进一步上试本年3月2日之高位91.30。

传统经验看,股份能派高息,定必引来好息的投资者,而在截息前,相信更会见到欲财息坚守之投机买盘。由于目前市况已处不明之中,投资者不妨候位吸纳,反正中移动股价仍远远落后于大市,相信承担之风险该有限。

相关文章 :

港股寻顶趋势 恒指上望28589 大市经过7月及8月份之一轮急升之后,由于累积之升幅达到2928点(7月5日之低位25199点升至8月30日之高位28127点),论步伐确稍偏...
六月大市 有待重整 踏进六月份,大市可能会先稍作消化及回调,待整固过后才重组升势,故目前宜睇紧10天线之支持,此防线一旦有失,可能表示整个续寻顶之市势已开始进入...
港股五月不穷 六月似亦不绝 港股本月大市月内之波幅为476点,相信不能满足月内之所需,只要恒指不再跌穿25614点,在先低后高之形态主导下,更高之指数该在后头…...
恒指中期调整亮警号 大市自踏进7月份,整个反复不明之势头未变,且在沽压主导下,单日之波幅已较6月份整个月为大,表示7月大市之方向将较明确,假如先高后低之形态不变...
10天线成后市指标 7月大市之升势不但强劲,且累积升幅亦远超预期,恒指于27日一度高见27169点,同时亦创出年内新高,7月份大市之波幅已达1970点,是为年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