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API开放便利全港业主

“按揭”这两个字,对一般普罗大众来说,好像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一个词汇,虽然香港遍地业主,亦有不少人有按揭在身,但要掌握市场最新的按揭资讯,总令人感到无从入手。即使正在供款的业主,都未必了解现时银行的按揭息口,以至现金回赠、按揭优惠等。作为业界先锋,经络按揭转介一直为大众提供全面的按揭资讯,让业主可轻松比较各银行的按揭优惠。而本月初,经络再下一城,与银通携手合作,宣布开放连接各银行应用程式接口(API)平台,成为全港首个将多间银行按揭资讯作实时分享的平台。

随着资讯科技的应用愈来愈普及,现在人人都讲“FINTECH”,即是将金融(Finance)与科技(Technology)结合。我们明白客户对即时获得最新资讯情报的需求殷切,因此自金管局分阶段落实开放银行业应用程式接口API,让第三方机构可以与银行交换电子讯息,经络按揭转介率先创出业界先河,主动与银行业界洽商。API,即应用程式接口,是一种用于促进在不同电脑系统之间信息交换和执行指令的途径。通过连接不同银行的API,银行产品和服务资料就能实时整合及展示到经络按揭转介的网站上,方便业主比较和进行财务规划。

现时第一阶段,经络按揭转介网页已连接18间积极发展按揭业务银行的API系统,为客户带来崭新方便的按揭体验,颠覆了申请按揭时的繁复性及透明度。客户可于经络按揭转介网站上的“即时银行按揭计划”页面内,查阅每间银行上载于API接口的最新按揭计划,从而进行比较,让客户能实时获得最快、最新的按揭资讯,切实提供一站式、便捷、实时同步的服务予全港业主及市民。

作为首间及唯一一间第三方服务供应商,经络会继续努力不懈,于年内进行第二阶段API开发,届时客户将可于网站浏览各银行的按揭优惠后作出即时一站式网上申请,并将申请表及文件透过经络按揭转介网站,并根据自己需要挑选多间银行作出按揭申请,致力以达到减省重复填写申请表格为目标。

现时经络按揭转介开放API仍然属于初步阶段,相信银行会陆续发展至开放更多更最全面资讯。作为首间开放API的第三方平台,经络宗旨为促进按揭业的良性发展,并期待往后阶段可提供更具透明度及贴市的资讯,相信银行及各方业界亦会携手促进资讯流通以帮助全港业主轻松上会。

相关文章 :

新造二手物业 业主再难“按上按” 早年“按上按”盛行,经常听到有业主将物业加按至十按、十五按、甚至十八按等,导致供款额越滚越大,最终部份业主未能偿还贷款,被财务机构收回物业拍...
“高危”职业难申请按揭(一) 银行审批按揭始终仍要进行风险评估,衡量贷款者的收入及信贷纪录是否符合其标准,加上金管局亦要求按揭申请人必须通过供款入息比率及三厘的压力测试,...
“高危”职业难申请按揭(二) 无论你是自雇还是受薪人士,某些“高危”职业人士较难申请按揭,如的士司机、网上商店的老板、麻将馆职员、议员等,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其实只要早早...
今年是加息年还是减息年? 楼按市场变化万千,息口走势亦受到外围因素影响。对于今年的楼市及息口预测,市场上众说纷纭,笔者发现,近日市场上出现的三个现象,可影响未来的息口...
绿置居按揭全攻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作为置业阶梯的其中一环,““绿置居”能有效引导公屋住户腾出公屋单位,以缩短公屋的轮侯时间。究竟是次“绿置居”单位抵不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