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潜在一手私宅供应量料续创新高

政府日前表示,基于内地及环球经济表现不俗,今年本港经济增长较预期好,因此预料下月公布的全年经济预测,较预算案预测的2%至3%,有望上调约半个百分点;政府同时亦有信心今年达到1.8万伙私人楼宇的土地供应目标,甚至“超标”完成。

政府将于本周五(28日)公布第二季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统计数字,当中潜在新供应单位数目(包括建筑中仍未售出单位数目、已落成仍未售出单位数目及已批出土地可随时动工项目的单位数量)有机会进一步超越今年首季的96,000伙。

中资积极抢地的同时,本地发展商亦积极透过补地价增加土地储备,带动今年上半年透过官地、一铁一局以及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合计已超过1.2万伙,比起销情理想的上半年售出约9,700多个新盘单位更多,在补充土地速度快过售出单位的情况之下,料次季潜在新供应将进一步上升,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另一方面,日前马鞍山白石住宅地以呎价逾1.1万元高价批出,较15年批出的落禾沙里住宅地呎价纪录逾6,500元升近8成,反映本港发展商看好楼市前景以及区内的发展潜力。

近期市场亦出现一些招标豪宅呎价创新高个案,反映用家极力追捧豪宅物业,预期豪宅市场尤以新盘豪宅倾向用招标形式发售的情况将愈见普遍,呎价“破顶”个案料续现。再者,洋房亦大受市场追捧,今年上半年逾千万元一二手洋房买卖注册量攀升至接近3百宗水平,除按年同期大增近8成外,宗数更创自2012年上半年后的5年新高水平! 是次批出地皮估计将兴建豪宅,料“高地价效应”将对楼市尤其是豪宅市场带来正面的刺激作用。

相关文章 :

卖地好 楼市好 地价楼价升势头将持续 卖地市场与楼市一向有着相互影响的关系,往往是一荣俱荣,最近短短1年半所发生的情况已体现出“卖地差,楼市差”及“卖地好,楼市好”的景象......
财年私楼土地供应量势破2万伙 超全年目标... 本月至今(截至7月10日)一手销售量逾800伙,已超越上月全月700余伙水平,反映市场经历一个月的休养生息后,购买力卷土重来,本年至今一手销...
潜在供应大增 新盘溢价料收窄 过去一年新盘市场已消耗大批购买力,楼价升势持续,准买家入市转趋审慎,部份买家亦开始出现追价乏力的情况,“上车”更为困难......
新盘定价克制 一手交投回暖 过去周末有全新新盘开卖,销情理想下,带挈一手交投稍见回暖,上周末新盘销售重上逾百伙水平,按周急升逾倍。反观,二手交投则持续淡静......
今年政府土地供应料“够数” 铁路盘“缩水”乃因时制宜... 在楼价不断创新高的同时,政府重申不会为楼市减辣,并会继续在供应上着手解决房屋问题,然而近日有关铁路盘招标进度突然放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