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料趋平稳

今年年初内地猪肉价格受节日因素影响有所上涨,三月至六月重回去年七月份以来的下跌行情。于今年六月底,内地生猪出场价格平均每公斤约为14.02元人民币,比去年底价格下降约20%。预计猪肉价格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将会在平稳中上行。

万洲 (288)的业务主要包括三个经营分部,分别为肉制品、生鲜猪肉及生猪养殖,集团亦于9月时升格为蓝筹。截至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的生猪屠宰总量为2,593.2万头,按年上升7.2%。生鲜猪肉的外部销量为219.9万公吨,按年增加8.2%。中国及美国的销量分别提升5.2%及11.1%,大致与其生猪屠宰量的增加一致。就中国而言,于回顾期间销量的增加亦受惠于销售进口猪肉。

生鲜猪肉的营业额上升1.2%至46.4亿美元,由于美国的营业额因销售量及价格俱增而提升,反之中国的营业额却因销售价格下调的影响超过销售量增加而下降。中国猪肉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是生猪的市场供应充足。

生鲜猪肉的经营利润由比较期间的1.91亿美元,增加至2.45亿美元,原因是中国及美国的经营利润均展现上升趋势。生猪养殖的营业额按年少13.5%至2.75亿美元,原因是在美国对外销售的生猪减少。当中,生猪养殖以美国市场为主,占89.8%;分部营业额按年少16%至2.47亿美元。

雨润食品 (1068)主要生产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于今年上半年,集团冷鲜肉销售额为44.42亿元,按年少38.6%,占抵销内部销售前总收益约75%,占上游屠宰业务收益92%。低温肉制品的收益为9.38亿元,按年少6.3%。期内,录得收益58.02亿元,按年少35.4%;亏损收窄至5.52亿元,去年同期蚀6.72亿元。

相关文章 :

内地电影业投资持续 有利票房 中国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网站公布,截至1月31日农历鸡年正月初四,春节档期票房5天累计突破20亿元人民币。去年末,中国电影银幕已超过4万块,跃...
深高速路费收入稳定增长 今年首三个月,广东省深圳地区及中国其他省份日均混合车流量全线上升,按年升幅介乎4.2%至33.7%,料可为相关类型股份带来稳定收入......
内地医疗集团积极开拓新医院 环球医疗主要业务为向内地医疗机构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另外亦积极拓展医院投资管理业务。附属环球租赁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业绩显示,根据中国会计准则...
水务市场需求持续 光大国际旗下水务业务运营平台中国光大水务,早前中标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污水管网公私合营PPP项目,并与德州市陵城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涉及投资约...
安踏体育积极拓展儿童市场 安踏体育旗下设有多个品牌,近年亦积极拓展儿童市场,旗下儿童品牌“安踏儿童”,目标是0至14岁婴童的大众市场,集中在内地二、三线城市,20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