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买楼】小资男3招征服未婚妻

Alex最近成功向女朋友求婚成功,两人准备在2020年步入礼堂。不过,要组织新家庭难免要考虑结婚细节及买楼置业等问题,碍于Alex手上资金有限,加上未婚妻对结婚及置业一直存在不少迷思,今日就一次过帮准老公想好对策拆解老婆迷思。

婚礼VS置业

未婚妻:“婚礼一生人得一次,重要过买楼,应该花更多钱在筹备婚礼上!”

Alex:“婚礼当然重要,但置业可以令我们拥有安乐窝,舒服开心更加重要。而且砖头可以升值,帮助我们创造财富,透过转按赚取的现金回赠,足以让我们去一次免费旅行了。我同意婚礼一生人得一次绝不能马虎,但未必需要用开支堆砌,我承诺一定会与你一起筹备美满的婚礼,让你开开心心步入礼堂!”

现实VS理想差距

未婚妻:“间新屋不如一步到位,市区1,000呎三房最正!”

Alex:“未来老婆,买楼上车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来,一个单位不用住成世,迟一些可以细屋搬大屋。我手上有百几万现金,虽然现在800万以下可以做到九成按揭,但要在市区找到符合预期的千呎单位始终比较困难,如果在元朗区尚可买到九百几呎,但我们的父母都住在九龙,到时返屋企探望他们就会比较麻烦,不如先选择价钱一样但较细一些的美孚新邨,回娘家只需十几分钟,你的父母一定满心欢喜。几年后物业升值,到时再换大屋也不迟!”

按揭是魔鬼?

未婚妻:“我屋企人话买楼最好‘Full pay’(全数付款),借人钱始终唔太好,如果之后楼价跌,日日有人上门追数!”

Alex:“未来老婆不用担心,其实买楼用按揭贷款非常普遍,不少人就算有钱在手也会用按揭,原因是‘Full pay’始终涉及七位数字以上,一旦需要发生紧急事件随时缺乏资金。按揭不但能增加个人的现金流,更能争取时间投资在其他金融产品赚取息差,也可以放在Mortgage Link对冲利息开支。其实只要准时还款便能与贷款机构建立良好关系,就算楼市下调变成负资产亦毋须担心‘call loan’。而且做按揭尚有现金回赠,可以帮补装修买傢俬呢!”

未婚妻:“我都认同你讲法,好啦,我们出年一起为婚礼及安乐窝而努力啦!”

Alex:“收到!”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置业指南】4个买楼迷思大拆解! 第一次上车,要在茫茫“楼海”中寻宝困难不小,而且心中难免有不少疑问,例如海景与内园景如何取舍?是否愈高愈好?呎数大最重要?承造按揭愈少愈好?...
【新按揭 新常态】纳米楼失竉?上车个案大拆解... 以往做9成按揭只限400万以下物业,首期只需要40万元,但在二手市场买到的400万元以下物业选择少之有少。因此发展商为帮助首期不足买家上车,...
【9成按揭】入巿前必需考虑的3大风险 政府最新《施政报告》宣布,放宽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其中9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将由现时400万元提升至800万,首次置业更可以豁免压力测试...
【居屋按揭懒人包】新居屋VS白居二 按揭成数、年期、压力测试... 新居屋与白居二虽然都是属于由屋委会提供的资助房屋,前者仍一手物业,白居二则是二手市场未补地价的居屋。...
【上车实战案例】2万月薪之上楼部署 买楼上车是香港人的梦想,但眼见楼价拾级而上,担心入息追不上楼价升值,供楼负担重,因而错过不少上车良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