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减价的尾巴】4大实战心法 增捞笋盘机率

疫情下二手睇楼量及成交价双双下跌,个别业主愿意提供议价空间,二手加快承接,交投反弹,业主议幅亦有所收窄。巿况反复﹗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置业人士要把握机会上车换楼,不妨做足功课。

  1. 选择放盘多屋苑单位

相对于单幢物业,屋苑放盘数量都会较多,在淡市下,业主之间会做成竞争,一些较想出售套现的业主,会更愿意减价。而且不少买家因为见放盘多,会有多看几间并慢慢比较的心态,在下决定上会较慢,因此买家之间的竞争反而会较低,这给予买家有较多机会作议价。

至于有什么大型屋苑?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等都是传统大型屋苑,如想了解心仪区域有那些放盘多的屋苑,可下载美联笋盘APP,设有专门揾屋苑的选择,同时可以在心仪单位,即时估价,更易找到低银行估价单位。

  1. 准备支票落订

正如上述情况,由于不少买家因为放慢买楼的心态,或是想不停试价,而最终愿意落订的人反而较少。同时业主遇到买家试价,价格会企得较硬。但是当买家展示确实愿意买入时,业主才有机会说出最后的底价,议价空间较大。因此,当看到心仪的单位,以愿意落票的形式向业主还价,可能会有惊喜,尤其是在淡市下。

  1. 留意额外印花税期满物业

每当新屋苑的额外印花税(SSD)限制解除,即是成交后过了36个月,买卖便不用支付SSD。相关屋苑便会有大量的放盘,令到买家有更多选择,同时大多业主的叫价亦不会进取。

现时一些过了3年期的新屋苑包括启德1号、嘉汇以及在红磡的环海‧东岸。除了上述屋苑外,买家亦可留意一下荃湾区,柏傲湾正陆续松绑,而同区全‧城汇及海之恋亦于年内陆续解除SSD限制。因此买家可以多加留意自己心仪地区有没有过了SSD,或即将过的屋苑。

  1. 留意投资型单位屋苑

一些地区如东涌将军澳沙田都有不少放租单位,是过去投资客的热门地区。最近不少相关地区都出现的减价消息,例如有东涌东环有蚀让个案,而且物业本身更有死约,业主愿意提早赔钱与租客结束租约蚀住卖楼。单位原叫价850万,最终成交价为728万元。

因此,疫情影响下,买家可以多留意投资者较多的地区或屋苑,即屋苑多以收租为主而非自主,相关的业主议价空间都会较大,买家或可从中平价买入笋盘。

想揾平盘? 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SSD松绑】捞笋货良机!2021半新盘寻宝指南... 疫浪下楼价表现坚挺,但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过万伙二手半新楼单位于2021年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
【趁低吸纳】淡市捞笋盘攻略 近期受市场气氛影响,楼市一改年初追价买入的情况,不论买家及业主都保持观望,导致成交放缓,楼价回软。但所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楼价下跌反而会是入...
【揾笋盘窍门】5招发掘跑赢大市地区 随着港鐡覆蓋范围愈来愈广,香港人不论上班还是放假出街都十分依赖铁路网络。因此,买楼都希望买入邻近铁路的物业,而导致铁路上盖的楼价都较硬朗。此...
【我要做业主!】上车·换楼·投资·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联合TVB翡翠台打造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无论你是上车新手或者资深投资者,相信都可以从中汲取至新、至齐、至贴的...
【新盘实战】买楼部署4步走 踏入第4季多个新盘开卖,例如近日热卖的大围新盘柏傲庄,由于一手物业与二手物业置业流程各有分别,大家入飞前可以留意以下购买新盘的4大准备功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