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火眼金睛”识别优秀地产代理?

在房地产业异常繁荣的香港,与之紧密相关的地产代理也同样是很多年轻人心中的理想职业。

目前全港持牌地产代理大约在4万人左右,要在这浩浩荡荡的代理大军中脱颖而出,真正做到“多劳多得,收入无上限”,除了所在公司的全力支持,最终拼的还是个人的综合能力。

行业兴衰 人是关键

美联大学堂的建立,和所有教育类组织一样,围绕的最重要核心就是——人。

早在1973年,因应蓬勃发展的香港房地产业,美联物业在美孚新村诞生。一改过去以个人为主,聚集在粤式茶楼“咬耳朵”的代理模式,美联主打以地铺式规范化经营为主,势要为这个方兴未艾的行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当时由于没有同业公会的约束,从业员水准参差不齐,有人经营手法倾向投机性质,着眼短期利益,“食价”(赚取中间差价)、隐瞒资料、暗箱交易、索取非法回扣等行为严重损害了顾客利益。

有见及此,美联集团的创始人黄建业先生敏锐地洞察到,对于刚起步的代理行业,“人”是重中之重,所有的管理和经营都要围绕“人”去展开;但同时,“人”又是最难把控的因素,如何才能为公司为市场源源不断输出高素质、专业、诚信的从业人员呢?

于是在公司成立六年后的1979年,组建了致力为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和提升综合素质的美联培训及发展部,也就是美联大学堂的雏形了。

大学堂公开讲座

如何“火眼金睛”识别优秀代理

买房是人生大事,遇到专业负责的地产代理,不仅省心省力,还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物业,在恰当的时机入市,更能赚取资产升值。因此,在委托地产代理的时候,不要想着凭运气,试试揣著以下“三昧真火”,用“火眼金睛”好好考量。

是否诚信——看行动

诚信是做人之本,对于一个地产代理更是如此。如果一个地产代理满嘴跑火车,承诺了一大堆服务,最后做到的却寥寥无几,那你就要小心了。不诚信的地产代理有可能为了促成交易,故意隐瞒市场资讯,甚至违规操作,令客户蒙受损失。因此不能光听代理怎么说,更要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在美联大学堂,如何让从业者树立正确的职业操守,是非常重要的一课。从入职开始,就有法规课程和代理行事法则课程。随着职业的深入以及政府新的条例出台,还会有不定期的学习课程,比如学习《个人资料(隐私)条例》、一手住宅物业销售须知、地产代理民刑事责任等,让代理们心中时刻有一条警戒线,以客户的利益为准,不能随便逾矩。

角色体验课程

是否专业——巧提问

在与客户接触的时候,每个地产代理都会尽量展示出自己“专业”的一面。但其实很多“语言艺术”都是可以事先准备好并进行反复练习的,要想知道你的代理是否真的专业,可以问几个与他的业务相关,同时又是自己关心的问题以做测试。

比如:我买的这套房涉及到什么政策限制吗?以我目前的情况,你建议买哪一套房更好?这两套房,哪个周边配置更好?哪个是“校网”(学区房)?现在买入是最好的时机吗?我有个朋友买房遇到了一个问题,怎么解决好呢?

根据代理的回答,你可以在心里大致对他的专业程度和业务熟练度有一个判断,从而排除那些仅有表面功夫的不合格人选。

其实在香港,一个合格的地产持牌人是需要掌握大量专业技能的。

美联大学堂亦常年为想要考取地产代理资格的人士提供务实类课程,如香港地产代理条例、物业转易程式、土地注册制度、查册及物业有关的资料、物业估价原则、建筑物相关知识等基础的常识,为他们打牢根基。

此外,大学堂还会持续为从业员提供CPD(“持续专业进修计画”)课程(2005年大学堂率先回应香港地监局,推出了CPD课程)不断为行业的从业人员补充专业养分。比如具体如何做一手、二手及租赁业务,物业交易印花税的知识,如何DIY验楼,如何以买卖公司股份方式转让物业,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等等。

地产代理牌照课程——状元之夜

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积累中,加上个人的用心总结和吸收新的专业知识,将我们的地产代理渐渐培养成行业精英,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与信赖。

服务是否到位——看售后

地产代理说到底是一个服务行业,要看服务是否到位,前期和中期固然是加分,但真正要看的还是售后的服务。如果在交易完成之后,还能耐心专业替客户解决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说明,这样的服务意识才是发自内心。

要培养一个优秀的专业地产代理从业员,就像栽种一棵参天大树,并非易事。而培养到位之后,这棵大树却是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为顾客遮阴避凉挡风。

为此,美联大学堂也为从业员们提供不少销售和服务的相关课程,包括表达谈吐、尊尚服务、九型人格进阶、地产代理实用普通话和英文等等,帮助从业员能更好去和客户沟通,聆听客户需求,不断精进自己,去为每一位元客户提供最周到和专业的服务。

成为行业精英的重要一步

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的客户诉求和专业用心的行业培训,共同提升著香港地产代理行业的水准。

美联大学堂不断因应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与社会各界合作,邀请业界大咖,不定期推出各种讲座。

获得DSA嘉奖的精英们

除了提供课堂培训外,大学堂还将多年的经验汇集成册,令更多从业者受益,邀请行业相关专业人士出版了系列丛书,包括:《专业资格系列》、《代理实务系列》、《物业天地系列》及《成长通识系列》,将行业知识进一步普及化,令更多从业者受益。

美联大学堂不仅只是给美联的精英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更是面向全社会开放。从1999年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推行发牌制度开始,大学堂举办的“地产代理牌照课程”就因为合格率较市场为高而成为许多有志入行人士的首选。

在喜欢“藏富于楼”的香港,地产代理业在未来依然是极具竞争力的热门行业之一。要想从代理大军中脱颖而出成长为行业精英,要想持续增值赢得客户的信赖,赶快加入重视培训和宣导“终身学习”的美联,成为美联大学堂的一员吧!

想加入我们或想了解更多香港置业资讯?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800万房首付仅80万,新按揭如何精明上车换房?...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10月16日公布《施政报告》放宽首置人士按揭成数后,楼市即刻传来正向回应。据媒体报导刚过去的周六、日(19至20日)楼市气...
【港岛】用买“深业中城”的钱 来这里和顶级富豪做邻居吧... 拿着这个买房预算,完全可以在有山有海的隔壁香港买到环境与品质绝佳的豪宅,无论是度假自住还是投资增值都是不错的选择。...
香港VR看房靠谱吗?我亲自体验了一把 足不出户,实景感受TVB剧集里的豪宅靓房,你想试试吗?...
想提高搬家效率?必看这篇香港搬家指南... 如果在全世界做一个搬家排行榜,香港大概会名列前茅。香港人是搬家的常客,经常主动选择租房,有工作变动或因租约期满,每两三年就会搬一次家,对于搬...
我刚刚为女儿在香港签了套学区房 在香港九龙区一间地产仲介办公室签下字的那一瞬间,我如释重负,给女儿买学区房的事终于尘埃落定。曾经,我和老公因为这件事情也很挣扎,经常会有不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