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加辣:买家“一约多伙”将征税15%

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不能够对楼市泡沫掉以轻心,近期有买家用“一约多伙”购买住宅有上升趋势,令楼市气氛加剧。他宣布,若买家用“一约多伙”购买住宅,要缴税15%,4月12日生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去年11月“加辣”后,由于今年1月录得约30宗“一约多伙”个案;2月录得约50宗;到了3月录得约180宗,故有需要“出招”。

梁振英表示,有需要时候会再采取行动,港人优先置业是重要的事,由于投资者资金充裕,形成不对称竞争,新盘加价之余,发展商在价位高之下仍去货快,令真正买家受到影响。他强调,楼市中长期供应是大的,买楼自住市民要多参考数据。

陈茂波指出,截至去年12月底,未来3至4年一手潜在供应约9.4万伙,相信即将公布的最新供应统计,数字很大机会维持9.4万伙甚至更多。

他指出,过去5年平均每年私宅落成量1.2万伙,而未来5年平均每年将有超过2万个单位落成,将增加市场租务及买卖供应。

陈茂波再指,美国加息在所难免,而且除了今年会加息外,明年加息步伐仍会继续。认为香港虽然暂时未有跟随,但在联系汇率底下不可能不会调整,强调除了落成供应增加外,市民亦要注意美国加息周期经已开始。

来源:on.cc东网

相关文章 :

美联:10大屋苑周末12宗成交 按周无升跌... 新任特首尘埃落定,选举结果一如预期,楼市气氛并未受政局变化影响。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
家庭客购将军澳怡心园 3房成交价约588万元... 美联物业将军澳天晋分行助理区域经理黄丽贞(APPLE WONG)表示,楼市交投气氛不俗,有家庭客近日透过该行入市将军澳怡心园3房......
屯门珑门两房户约665万元易手 用家议价5万元承接... 美联物业屯门珑门二期分行联席区域经理陈智生(Ivan Chan)表示,该行日前促成一宗屯门珑门两房单位成交,用家议价5万元......
黄金海岸海景楼王意向月租2.6万元起 信和置业联席董事潘发柱称,集团斥资逾5,000万港元装修屯门黄金海岸住宅第21座海景楼王全幢,该座涉及72伙3房户-......
荃湾锦丰园三房户放盘不足1星期 约518万元易手... 美联物业荃湾愉景新城分行联席区域经理梁仲维(Andy Leung)表示,该行刚促成一宗荃湾锦丰园三房户成交,业主放盘不到1星期,获外区客斥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