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30日)凌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介乎1.5至1.75厘,符合预期,当局称目前货币政策合适,并延长回购操作至少到4月为止。此外,当局作出技术调整,调高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5点子至1.6厘,以引导联邦基金利率于目标范围内。

联储局一连两日会议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活动以温和步伐增长,就业市场维持强劲,失业率依然低企。虽然家庭开支以强劲步伐增长,但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继续疲弱。

通胀评估方面,整体通胀,以及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胀低于2%,长期通胀预期变化不大。

投票取向上,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连续两次会议达成共识,成员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

自上月会议以来,金融市场受到中美两国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以及环球制造业活动呈转稳迹象的鼓舞,但最近武汉肺炎疫情蔓延,重燃投资者对环球经济的忧虑。

市场注视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就最近武汉肺炎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影响所作出的评论。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调查:次季11%人指现为买楼好时机 占比近9年最高... 花旗银行公布2020年第二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显示,虽然今季仍有相当比例的受访者认为现时属差或极差的置业时机,但认为现时属好或极好的置业时机的...
调查:46%人睇淡未来一年楼价 近六成无兴趣置业... 花旗银行周一(9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普遍对楼市持观望态度,预期楼价下跌的比例显著下降,由第三季的56%跌...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 料明年加息两次... 美国联储局未有理会总统特朗普的反对,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宣布,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厘,至介乎2.25厘至2.5厘,符合大部分市场预期...
布拉德“放鸽” 美国今年减息机会率飙至98%!... 外媒报道,联储局鸽派代表人物、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联储局很快就有减息的理据,去提振通胀。布拉德的言论令市场对减息预期升温......
美国联储局宣布减息0.25厘 逾十年来首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宣布2008年来首次减息,联邦基金利率调低0.25厘,到介乎2至2.25厘,主要因应通胀偏低及外围形势,当局同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