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经济寒冬若延续至明年 楼市跌势或再恶化

香港社会乱局未止,加上贸易战令经及楼市济进入“危急时期”。大型物业代理行美联集团(01200)的主席黄建业表示,现时楼价正处于下行情况,预计政治、经济及供求的因素将影响大市,加上预计出现结业潮及裁员潮,估计是次经济寒冬维持时间将会“长少少”,情况若延至明年农历新年,届时更有机会恶化。
他续称,集团将重新整理经营效率及效益,另要求分行舖位业主减租三至四成,若不愿意减租则有机会选择不续租,重新搬舖。他又指出,目前旗下店舖暂时平均获减租5%,与目标仍有一定距离。
至于集团人手方面,他表示,暂时不会主动裁员,只会采用自然流失的方法。此外,由于近月有更多市民查询投资移民事宜,集团未来将扩充周边业务,涉猎更多移民海外地产及信贷服务。
对于政府放宽按揭保险,他认为楼价1,000万港元以下的物业,将会最受惠。他指出,过去香港市民难上车,主要因为首期不足,故惟有“靠父干”,但现时情况不再,相信年轻人可以“靠苦干”置业,预计不少市民只要储到约100万首期,已足够购买楼价600万至700万元的物业。
问及100至200方呎的纳米楼楼价走势,他认为市场对该类物业的需求将会减少,未来走势很视乎青年人的心态,坦言“想唔想一起身见到个厕所?”预计该类物业有下调的可能,而成交量则会有所减少。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帝御·金湾次轮销售:美联指占八成买家为年轻客... 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屯门帝御·金湾首轮推售单位即日售罄,今日(9日)次轮推售185伙,由于新客及向隅客众多,预料销情理想......
各界促撤辣:代理调查指近7成市民冀政府助换楼及入市... 最近政府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宣布撤销工商舖辣招,但未着墨于私楼住宅市场,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对此感到失望,而据该行及经络按揭转介于11月...
美联布少明:The YOHO Hub用家占七成 租金回报料3厘... 港铁元朗站上盖项目The YOHO Hub周日(26日)卖楼。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该行有约八成客户出席,新界区买家占约六成,也...
美联布少明:隽荟今日料沽逾3成单位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估计,隽荟今日销售可沽出约40伙,占整体逾3成。该行的客源分布方面,有3成属港岛区及新界区,另有7成属九龙区。而...
青衣荟蓝本月已沽9伙 一房户卖668万 新界上车新盘交投加快。宏安地产旗下青衣荟蓝,本月至今暂已录得9宗成交,共套现5,393.7万港元。该盘新近录得的成交包括15楼A01室,实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