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候任主席“放鸽”:表明不急于加息

外电报道,联储局候任主席鲍威尔刚刚结束美国国会听证会讲话,总括来说是“放鸽”!由于现任主席耶伦余下任期仅约3个月,故市场人士十分关注鲍威尔的政策取向。

他提到,近期美国通胀数据疲弱,让他感到惊讶,要密切观察是否仅暂时现象。如果通胀下滑,联储局能以“更慢”的速度加息。他表示,现时是好时机实现利率正常化,支持12月加息的因素正在增加,惟加息要保持耐心。他预料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2.5万至3万亿美元,过程需时3至4年,资产负债表仍会维持高于2008年危机前的规模,当局将主要持有国债。

经济方面,鲍威尔表示,大部分指标显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4.1%是处于或低于自然失业率,当局试图让失业率降低至4%以下,因薪金并未显示劳动力市场过热,没有释放就业市场收紧的信号。他预计,2017年美国GDP增速在2.5%左右,第2季到第4季GDP增速大约为3%,明年经济增速料介乎2至2.5%。

鲍威尔提到,美国金融系统相当强大,已在太大而不能倒的银行问题上取得巨大进步,现时美国并不存在任何太大而不能倒的银行,目标是确保小型银行不会面临太多监管。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揭晓!特朗普:将提名鲍威尔接任联储主席... 下任联储局主席人选终于揭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64岁、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于明年2月3日接替任期届满的耶伦。外...
耶伦:美国经济已见反弹 料今年落实缩表...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体现了美国经济取得进展,而一旦时机合适......
耶伦:联储资产负债规模最终或较海啸前高...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于记者会上表示,期望今年落实缩减资产负债表,认为有关过程要是循序渐进及可预测的,以方便市场应对......
耶伦暗示9月“缩表”或延加息 联储局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听证会发言时表示,联储局预计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在进入答问环节时称,“缩表”将于今年相对较早的时间开始,会避免打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