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澳洲报税攻略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澳洲置业、投资、留学、工作,学习,get报税技能迫在眉睫!澳洲的税制不仅有合理的模式,而且还存在独具特色的税收管理制度以及严密有效的税收审计机制,从而强有力地保障了税制的顺利实施。作为一个高福利和高税负并存的国家,个人所得税负担明显高于中国,与此同时,纳税人还须按照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1.5%缴纳福利保险税。马上看看具体攻略吧!

个人收入税

澳洲的法定报税季是每年的7月1日至10月31日,无论是留学生还是上班族, 只要你在澳洲工作,都需要向澳洲税局ATO申报上一财年的个人收入税。个人自主报税的须在10月31日前完成, 委托会计师报税可以延长到次年3月31日。

在澳洲工作之前,每个人都需要注册自己的合法税号Tax File Number(TFN)。只要在澳洲居住满183天以上的人,就会被认定为澳洲税务居民,无论任何国籍,只要满足这个要求就需要纳税。个人所得税是根据年收入进行申报。澳洲的税率是采用阶梯制,最低为19%, 最高为45%(不包括2%医疗保险税)。换句话说就是:赚得越多,交得越多。

澳洲2019-2020税率


(不包括2%医疗保险税,低收入者可减免)

打个比方:
陈小姐的应纳税收入是$80,000澳元
她的应纳个人所得税
= $3,572+ (超过$37,000的收入部分)乘以32.5%
= $3,572+($80,000-$37,000)x32.5%
= $17,547澳元 (不包括医疗保险税)

医疗保险税

在澳洲,只要你有收入就要缴纳2%的医疗保险税,它是一个收入越高者付得越多的制度,低收入者可减免医疗保险税(MediCare Levy),而个人收入高于$90,001澳元或家庭收入高于$180,000澳元则需要缴纳医疗保险附加费(MediCare Levy Surcharge)。

资产增值税

澳洲买楼最需要了解资产增值税,澳洲公民需要申报在全球拥有的物业增值,而外国人则只需要申报澳洲的物业增值,以计算当财年个人收入。

值得留意的是,在澳洲如果维持投资物业的支出(现金和非现金)超过了你的投资收益(房租等),所带来的负的应税收入,被称为负扣税。负应税收入可以抵减其他来源的正应税收入,例如,工资收入,资本等,以此降低应税收入,最终达到减税的目的。

除此之外,工作中产生的开销如计算机、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等都可以用于抵税的。只要在购买电子设备时留下发票,而该发票没有用作报过税的,就可以用来抵税。所以,在澳洲一般人都会聘请专业会计帮忙报税。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移民澳洲】澳洲就业环境大解构 澳洲政府日前亦公布“优待香港人”方案,延长港人学生及工作签证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满后只要通过相关品格、安全及健康检查,就可以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
【海外置业】投资英国楼攻略 息差篇 人人都话买英国楼,但如果尚欠一个数据支持,接着落下来的内容一定帮到你...
【海外置业】 连续4年称霸富豪圈的“明星移居地”... 你知道吗?据统计,自2016年起澳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富豪移民首选!到底澳洲有什么魔力吸引众多富豪的垂青?报告指出,澳洲阳光明媚、完善的医疗保...
【移民指南】年青人之选 3大低门槛移民热点... 近年,英、美、澳、加等传统港人移民热点逐渐收紧移民政策,使移民门槛变得愈来愈高,相信大部份香港的年青人都未必能达到相关财政要求。以下介绍3个...
分享: